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30多场精品演出来了!让“看好戏”成为南京人的日常
2020/09/07 14:45  新华报业网  陈洁  

  从苦候两小时只为捡漏购买一张越剧传承版《桃花扇》首演票,到话剧《鸽子》谢幕掌声经久不息,再到《梦系红楼》主题民族音乐会“开票即秒光”以及苦守安可,对不少南京人来说,看戏、看好戏,已经逐渐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文艺点亮城市。从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始,越来越多的精品剧目与观众在剧场相遇,疫情之下,虽然到现在也只能有50%的上座率,但依然阻挡不了南京市民对于戏剧的100%热情。为了加快推进南京演出市场复苏,用更多优秀作品充实本地演出市场,推进落实好戏多演,在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和市文联的指导下,南京市演艺集团正式推出“南京演艺,天天有戏”本地演出季品牌。自9月起,南京市演艺集团旗下六家文艺院团23部精品剧目将在南京各大剧场连番上演,涵盖戏曲、话剧、歌舞、杂技、音乐会等,满足各年龄层次市民观众的剧场体验。

  演出季既有市属院团的经典口碑作品,也有今年备受期待的新作。比如即将于9月8日、9日在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的《凤凰台》是市越剧团精心筹备一年多的大戏,讲述诗仙李白与南京的不解情缘。《凤凰台》也是继《乌衣巷》后的“金陵三部曲”之二,继续由南越优秀青年演员李晓旭担纲主演,演出季的演出也是该剧的首演,目前一切都已准备就绪,静候观众走进剧场。

  除了《凤凰台》,之前引起广泛关注的市京剧团与李卓群工作室合作打造的小剧场京剧《鉴证》也将在演出季演出5场,包括9月12日、13日在江苏大剧院的首演,10月16日、17日在大华大戏院小剧场的两场演出以及11月28日在江南剧院的演出。

  此外,还有话剧《鸽子》《杨仁山》、杂技剧《金箍棒》、民乐《解放·1949》、相声与歌舞合作专场《永熙茶楼笑与美相声大会》等不少经典口碑演出。演出季的所有剧目演出均为惠民票价,市民观众可在“我的南京”APP、“金陵大剧场”微信小程序以及文客票务上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剧目购票观看,不仅如此,为了让观众看剧更方便,南京市演艺集团还将推出限量“黑卡”,持卡观众可以一票观看演出季所有剧目演出,过足戏瘾。

  演出市场逐步复苏,本地精品戏剧演出季的推出进一步填补了市场的空缺。“今年是第一季,以后我们还将持续做下去。”南京市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通过南京演艺演出季,让更多市民更加方便地欣赏到本地原创舞台艺术精品,让南京的戏剧氛围更加浓厚,让文艺赋能城市,文艺融入生活。”

  交汇点记者 陈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