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第九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在宁隆重召开
2020/09/06 11:19  新华报业网  

  " 互联网 +" 时代,各高校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自动化等专业被高分考生青睐,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江苏省微型电脑应用协会协办的第九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JSCC 2020)于2020年9月4 日-6日在南京举行,来自各高校计算机科学领域的专家们齐聚一堂,促进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

  本次江苏省计算机大会汇集了上百位省内外政产学研用各界人士。大会以“计算机科学技术助力新时期发展”为主题,包括主会场在内的8个论坛和分会场,几十场多元化的主题报告和学术交流。大会同时举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科教创新成果展,充分体现“会展赛商”一体化的办会理念,为计算机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产学研用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数字孪生等热点技术的进步与推广应用,促进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结合协同创新。

  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省计算机学会周志华理事长,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先生等大会指导单位、承办单位的领导和主办、联办、协办单位以及友好社团的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省科协徐春生副主席代表省科协表达了对大会的支持和祝愿,他强调了省计算机学会作为省内计算机学科及信息技术行业的主要科技社团,责无旁贷要凝聚并带领我省计算机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勇当创新发展生力军,充分发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和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第一资源的作用。开幕式后主会场主题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名誉院长,南京邮电大学高性能计算与大数据处理研究所所长陈国良教授等7位嘉宾为大会作了计算机热点领域内容的主题报告。本次大会,既有德高望重的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知名专家前来传经送宝,也有科技发展的新兴力量青年学者前来创新交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表达了他们对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的真知灼见,为今后江苏省计算机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应用提供更多参考和思路。

  据了解,南京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系成立于1978年,起步于南京大学数学系,设有计算机软件和计算机系统结构两个专业;2002年成立南京大学软件学院,设有软件工程系、信息系统工程系、嵌入式技术系等三个系,2018年南大在C9高校中率先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今年招收90人左右,目前有研究生和博士近70人,采用AI+X的产学研模式,开展和其它学科合作的交叉研究。

  南京大学计算系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武港山也向记者介绍了他们这些年来在计算机领域所做出的贡献。十几年来我们也培养了大批的软件界的一些精英,而人工智能学院是重新构造了一套人才的培养体系,专门针对人工智能学科和人才培养的特点,我们来设计了一套新的人才培养体系,可以看得出来我们是一个大的计算机学科,但是三类不同的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是一条线,科学研究是另外一条线,人才培养主要在学院这块,交叉研究以人工智能研究院为单元和其它院系在开展,包括物理系的量子计算,和医疗那边,专门成立了医疗大数据中心,通过人工智能的技术,来应用到医学数据处理里面去,和化学那边去做化学数据采样的处理。

  南京邮电大学成立计算机学院创立于1985年,包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和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4个本科专业,研究生包含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等三个专业,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通过高性能的计算机处理设备,能够从海量的数据中挖掘出各类的有价值的信息,实现国家的智力制造,南京邮电大学今年新增大数据专业是专业。

  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肖甫说:“大数据这个专业,某种意义上可能的针对性就更强了,我们原来传统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很广泛的学科的基础上,能够面向我们的的一个数据处理,我们的数据存储、数据的融合、数据的挖掘,从里面来挖掘海量的有价值的信息。”

  最后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说:“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现在正致力于与很多的高校和产业界紧密地合作,一起推动一些卡脖子领域技术的快速解决问题,共同促进我们国家独立自主地生产。”

  我们相信在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在各产学研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江苏省的计算机行业以及相关产业一定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