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市深化党建带工建暨非公有制企业 “三创争两提升”活动推进会在栖霞召开
2020/09/02 17:43  新华报业网  

  9月2日,南京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在栖霞高新区紫东国际创意园,举办全市深化党建带工建暨非公有制企业 “三创争两提升”活动推进会。

  近年来,栖霞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贯彻落实省委“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共建为核心,以打造“党建带群建、区域化群建、群团共建”示范标杆区为目标,联合区委组织部,每年研究确定一个党工共建主题,加强工作统筹,着力强化小微“两新”组织建设,持续推进“三百行动”,制定十项举措,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今年,围绕聚焦党的思想建设,实施政治引领工程等方面研究制定《2020年栖霞区“五聚焦五实施”党工共建行动计划》,发布党建带工建项目12个,做强做优党工共建特色品牌。落实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要求,开展“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强化劳模党支部、工人先锋号、创新工作室等载体建设,在劳模创新工作运行机制、活动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实践和探索。制定劳模创新3年规划,在全市率先成立4个劳模(五一劳动奖章人才)创新工作组及临时党支部,把实施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双创双提升”工程、把党的引领性与劳模先进性更好结合起来,创新工作室推进创新创业项目36个,全国劳模、党员种植大户周福安精准扶贫项目“一棵葡萄﹒一个梦想”推进到江苏泗阳、山西壶关。

  与会人员共同观摩学习了栖霞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南京东郊科技集团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活动示范点,观看了南京市党建带工建工作展示片。栖霞区委致辞,栖霞区委组织部等5家单位在大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坚持党建带工建,是加强党对工会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会议对深化推进全市党建带工建工作、进一步提升非公有制企业“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实效作出部署安排。

  会上举办了专题培训,全市50家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市级创建单位及栖霞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33家重点非公企业党工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翟朝阳 袁百强 李红 钟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