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特别的开学第一课!肯德基公益助力小候鸟登上“南京网络公益周”舞台
2020/09/01 17:04  

  9月1日开学第一天,南京有一群特别的孩子在舞台上开启了新学期的旅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为留守、流动儿童“小候鸟”举办的暑期艺术主题活动“小候鸟的夏天”,继八月初在抖音平台上呈现了一场精彩“云”演出之后,继续在南京为本地小候鸟带来了一系列特别的艺术体验。9月1日上午,这些来自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家庭的孩子们在“2020南京网络公益周”开幕式的舞台上呈现了一场活泼有爱的汇报演出。

  特别的2020年,艺术与爱陪伴“小候鸟的夏天”

  八月,肯德基联手南京团市委“公益暑托班”及知名儿童艺术教育机构“小银星艺术团”,共同为南京鼓楼区的留守、流动儿童带来一系列暑期艺术课。合唱、朗诵、舞台剧……在“小银星艺术团”专业艺术老师指导下,“小候鸟”们与网民家庭的孩子“结帮结对”,从体验肯德基美味到协作表演,共度了一段充满友情与爱心的夏日时光。

  作为“2020南京网络公益周”的重点活动之一,肯德基与“小候鸟”们受邀参加“公益周”开幕式并带来压轴合唱《金色童年》,以稚嫩的童声给“小候鸟的夏天”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令在场的各界观众及公益人士动容。超过6万网友在线同步观看直播,网友纷纷为“小候鸟”们的自信、美丽点赞喝彩。

  “小候鸟”嘉诚的父母都是快递员,在社区里开了一间“妈妈驿站”,平常忙于收发快件无暇照看孩子,于是嘉诚便成为“公益暑托班”的常驻学生。在演出这天,妈妈特意闭店来到活动现场,见证了儿子的第一次舞台演出,看着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小嘉诚,妈妈眼眶湿润,十分感动。

  “南京网络公益周”启动,肯德基致力传递城市正能量

  为放大网络公益正能量,打造南京网络公益特色品牌,将南京建设成“网络公益示范城市”,在江苏省委网信办、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南京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于9月1日至10日,共同开展以“带上热爱,在南京益起出发”为主题的南京网络公益周活动。肯德基作为“南京网络公益联盟”核心成员,2020年持续打造具有品牌烙印的城市公益项目“有温度的一餐”,于春节、抗疫、复工、父亲节、开学季等节点结合城市各类人群开展关爱。肯德基作为“社区好邻居”,以美食为载体,传播城市正能量,参展。

  作为“有温度的一餐”关爱的一环,“小候鸟”人群成为暑期和开学季的关爱重点。漫长的假期让缺少了父母关爱的留守、流动儿童暂失了来自学校老师、朋友的陪伴。“小候鸟”们变得更加孤独了。这个夏天,有了艺术与爱的陪伴,让“小候鸟”们原本孤独的暑假变得热闹了起来,他们也在活动中褪去青涩与内向,一步步发现艺术学习的美好与人生的无限可能,收获更多来自父母、来自社会的爱的肯定。

  自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以阅读、艺术、文化体验、亲子沟通等形式,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情感、心灵关爱和陪伴的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足迹已遍布29个省份,设立了超过1900个小候鸟图书角,捐赠图书54万多册,累计覆盖超过200万人次儿童。在2020年这一特别的年份里,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更为重视留守、流动儿童的关爱工作,不断创造条件为困境中的“小候鸟”们送去支持与帮助。从年初“防疫第一课”到六一儿童心理成长广播剧定制再到此次的“小候鸟的夏天”,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整合各种资源,尝试以符合时代特色的形式,让“小候鸟”能够与时代同步,茁壮成长。

  虽然2020年是特殊又充满不确定的一年,但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以“爱的肯定”为舞台,以艺术为光,照亮了留守、流动儿童的心。“小候鸟”们因艺术而蓬勃燃动的生命力让他们的未来显现出更多可能,希望每一个通过互联网一同见证“小候鸟”成长蜕变的人,也能用最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人生道路。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