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建邺区“文博之夏”夏令营感受红色文化之旅圆满闭幕
2020/08/27 08:54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凝心聚力战胜疫情之年,中国梦、少年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夏天,和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南京云锦博物馆一起用心谱写红色乐章,用爱铸就城市之歌。

  8月23日下午,由建邺区文明办、南京市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承办的“文博之夏”夏令营在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闭幕。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本次建邺区“文博之夏”夏令营的第一会场,特地为小朋友们搭台红色文化街市,准备红色文化游戏,带领大家追忆难忘的岁月。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在红色文化游戏中,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设置了“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富有挑战的长征场景游戏区,小朋友们换上红军服装,通过游戏的方式,摸爬滚打、不畏困难、相互帮扶,亲身体验红军在长征过程中的艰难险阻,感受红军精神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

  同时,漫步在红色文化街市,体验“我爱中国”纽扣画 、“九九如一”绘画等红色文化活动,用双手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南京云锦博物馆作为本次建邺区“文博之夏”夏令营的第二会场,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南京云锦博物馆,了解云锦的历史以及南京云锦博物馆镇馆之宝——妆花纱龙袍料,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体验了“DIY印花布袋”活动,过程中,选用云锦传统图案,配色自行搭配,将载体从纸上转移到帆布袋上,自己设计的传统图案可以作为一个纪念品在生活中使用,还可以通过临摹,了解古代流行,学习花样中的云锦文化,小朋友在现场还体验了织布机操作,通过实际操作了解古代织布流程。

  本次“文博之夏”夏令营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基因永传承”为主题,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传承红色文化基因,通过深度游览体验进一步了解建邺丰富的文化遗产。

  据了解,本届“文博之夏”夏令营,精心组织策划了多场红色主题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参与到文博之夏活动中来,让他们了解过去、珍惜当下、缅怀先烈、心生感恩,激发学习动力,树立主人翁,肩负起建设祖国的使命。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