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中山植物园举办首届石蒜花展,最稀奇的品种全在这里
2020/08/05 20:22  新华报业网  

  香气迷人的香石蒜,复色的红蓝石蒜、换锦花,金黄、乳白、鲜红、粉色等各色石蒜花儿,珍稀的乳白石蒜、短蕊石蒜……8月5日至10日,南京中山植物园举办首届石蒜插花、文化展,品种最全、最具特色的石蒜品种都在这里。交汇点记者 徐昇 邵丹 实习生 陈俊伊

  室外展区,北园的系统园、红枫岗、树木园,金黄色的中国石蒜正在怒放,娇艳的红色彼岸花,花期也提前了一个月,颇有种热烈、壮丽之感。

  石蒜属植物有20余种,大多数为中国特有,我国分布有15种及1个变种,主要分布于华 东、华南、华中、西南等16个省区,其中江苏种类最多(约13种)。

  江苏省中国科学 院植物研究所自1965年开始石蒜属植物的药用价值研究,1980年开始针对优异的观赏 性状开展了系统的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开发利用工作,目前已有种质资源200余份, 在园内建成了石蒜属植物种质资源圃和石蒜专类园。

  每年7月至9月,金黄、乳白、鲜红、粉紫的各色石蒜花次第盛放,花期相差两个月。 虽然每个品种的花期不算长,但一个个重叠、接力开放,能开满整个夏天。

  有趣的是 ,在本次花展中,石蒜课题组的专家们通过花期调控技术,使不同花期的石蒜花集中 “报到”,让你看得过瘾。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