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稳住民生之本,南京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15.24万人
2020/07/28 14: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8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期间全市稳就业、保民生等相关情况。上半年,南京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5.24万人,培育自主创业者1.63万人。

  直面疫情冲击和影响,南京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围绕企业减负,南京实施社保费免、减、缓三大战略,阶段性减免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并对享受减免政策后缴费仍有困难的企业,开放最长6个月期限的社保费缓缴申请。截至6月底,南京已为企业免减社保费103.99亿元,其中养老保险99.32亿元、失业保险3.34亿元,工伤保险1.33亿元,84户企业通过社保费缓缴申请。

  今年以来,南京核发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职业介绍)补贴、带动就业补贴、吸纳就业奖励等3.7亿元,惠及就业困难人员及大学生等就业群体近20万人次。疫情期间,南京还先后出台《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的十项措施》《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有针对性地集聚青年人才来宁发展,成效显著。上半年,南京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15.43万人。

  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方面,截至6月底,南京累计向全市低保在保人员发放2.42亿元资金,全市在册城乡特困供养人员累计获发1.12亿元的供养救助金。今年7月份起,南京还把城乡低保标准从900元/月提高到945元/月。

  针对疫情期间的就业岗位收缩问题,南京阶段性放宽有劳动能力人员申请救助的标准。从今年4月到年底,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在其家庭申请低保时,所领取的失业金暂不计入家庭收入。对经调查确为受疫情影响而暂时难以就业的有劳动能力人员,其家庭或个人基本生活发生重大困难,申请社会救助待遇时,对“有劳动能力而未就业”这一条件暂不作限制。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还将视疫情的实际影响,决定是否将该阶段性政策延期。

  医保减负上,今年2月至6月期间,南京阶段性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单位缴费率由原来的9%下调至4.5%,截至6月底,减征政策惠及企业16万余家、涉及缴费人员277万余人,为企业减负34.56亿元。困难群众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保障基础上,大病保险起付线比普通参保患者降低50%,各报销段报销比例比普通患者提高5%。

  交汇点记者 董翔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