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夜之金陵体育相伴 健身瑜伽健康中国
2020/07/21 11:01  南京市健身瑜伽运动协会  

  7月18日,夜之金陵 体育相伴——2020年第二届南京市健身瑜伽社区大赛于南京金鹰湖滨天地成功举办。

  本次大联赛由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南京市健身瑜伽运动协会和周末报社承办,栖霞区瑜伽运动协会和南京育仁瑜伽学院共同运营,栖霞区体育总会协办。

  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南京七大区的16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赛,他们中有最大68岁的“小姐姐”,也有最小4岁的萌宝宝;有因为疫情一直在家上网课的大学生,也有因为疫情被迫关店的小老板;有刚刚接触瑜伽几周的新伽人,也有多年来持续跟随社区瑜伽班练习的铁粉……

  颁奖典礼上,中国瑜伽第一村“玉狗梁”村61岁的妇女主任靳秀英受邀表演,各种高难度的体式表演一气呵成,令现场观众赞叹叫绝。

  靳主任所在的玉狗梁村是一个留守老人聚集的贫困村,2016年,自健身瑜伽在中国普及推广以来,靳主任在村支书卢文震书记的带领下,领着全村的留守老人和孩子们习练瑜伽,通过几年的习练,乡亲们用瑜伽健康了身心,用瑜伽脱掉了多年贫困村的帽子,走进了大众的视野,甚至走出了国门,让世界看到了健身瑜伽在农村,在老人中的成功普及。年过6旬的靳主任也是名网红达人,通过快手直播公益教授瑜伽,已有几十万的铁粉,为了更好更专业的将瑜伽在农民扎根普及,靳主任来到了育仁瑜伽学院,系统全面地进行为期35天的封闭式进修提升。

  “感谢育仁瑜伽学院林琳校长多年来对我们村的帮助,多次寄来瑜伽服、瑜伽垫、保暖内衣,还支持我们举办农民瑜伽运动会,这次我来学习,所有费用全免……”靳主任满含泪光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作为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赛事,不仅吸引了众多瑜伽爱好者参与,还先后吸引了商场近5000人次观赛,极大程度地展现了健身瑜伽运动的魅力。

  “没想到夜市效果这么好。这场‘瑜伽盛宴’让广大市民朋友都‘动起来’了!”南京市健身瑜伽运动协会监事、南京育仁瑜伽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玮玮说。“我们南京一直在打造体育名城,这么多年我们也一直致力于举办多样化的瑜伽惠民活动,让瑜伽走进社区、校园、景区,让更多人认识、了解瑜伽。通过学习这项运动,让身心健康、家庭和谐。(侍佳)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