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夜经济持续升温,消费额3个月增长一倍
2020/07/15 21: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今年6月以来,南京的夜经济持续升温。支付宝数据显示,南京市民消费热情“增幅”明显:相比今年3月,6月夜间线下交易环比增长100%。接入外卖增加客流、用上小店贷款免息券、支持消费券核销……越来越多的商家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刺激夜间消费,而消费券则成为点燃夜间消费的主力。

  南京人夜宵最爱烧烤和汉堡

  夜幕降临,南京的大街小巷霓虹闪烁。越来越多的实体店生意逐渐好转,外卖业务依然保持火旺势头。夜晚11时许,仍然可以看到外卖骑手在大街小巷穿梭的身影。据饿了么数据显示,6月以来,南京夜晚外卖订单量环比上月有所增长,南京外卖订单量排名前三的区分别是江宁区、秦淮区、鼓楼区。烧烤、汉堡薯条、炸鸡炸串、奶茶果汁、麻辣烫成为南京市民热爱的外卖单品top5。

  “疫情开始的阶段其实对营业额影响很大,我当时也很着急。” 褚记北京烤鸭的负责人沈子康说,2月中旬,他们成为南京第一批复工复产进行外卖营业的餐饮企业,为促进消费联系了饿了么的平台,几番沟通下来选用了平台的多种数字化工具,并从曝光、热销滞销、套餐单品、消费人数、服务质量、增幅周期等多个维度获取经营诊断报告,及时调整经营策略。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多家门店营业额持续上涨,目前已经逐渐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了。这些天来,近半数的门店关门越来越晚,夜间网上订单的客单价与去年相比,增长幅度达45%。“前不久,我们还报名了支付宝的消费券活动,一来可以帮助咱们客人省钱,二来也有利于走进我们的门店,品尝南京更正宗的北京烤鸭!”

  支付宝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来,消费券、免息券、外卖成为小店经营拉动效应最高的“三驾马车”,使用过其中任一工具的小店,流水高出平均值146%。

  消费劵带动线下消费活力

  为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城市活力,自3月起南京市政府开展了多个夜间消费活动。7月1日-17日,南京市商务局携手支付宝共同打造717生活狂欢节,通过发放消费券进一步助力南京促消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4万小店报名参与此次活动。其中夫子庙商圈作为此次活动的标杆夜市,有80%的商家报名了消费券活动,餐饮、景区门票、文创店等应有尽有。

  “今天抢到了消费券,正好晚上来夫子庙散步把上次看上的那组书签买了!”市民徐小姐表示。7月14日晚上,在夫子庙商圈的秦淮礼物店里不少人在挑选文创礼物。据店长介绍,有了消费券后不少顾客会趁这个机会多买几件产品, “除了消费券抵扣现金,我们也推出了不少礼包套餐。”店长表示,目前客单价有明显的提升,晚上客流同比去年恢复了8成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支付宝还在店内设置了为小店加油点赞的主题,消费者只需支付1分钱就能免费领取矿泉水或冷饮,为身边的小店加油点赞,而小店则将获得100元免息券,用于恢复生产经营。

  消费券被认为是拉动消费的有力抓手。据了解,最近江宁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支付宝先后在全市发放了两批消费券,不少商场也加入了此次“数字化消费阵营”。金鹰购物中心江宁店企划人员介绍,商场内95%的商户都已报名,场内80%以上专柜都有持券前来消费的顾客。6月18日—7月14日已参与了两拨消费券活动,环比发券前的两周,在消费券及晚间经济的强带动下,晚间客流有明显提升,夜间的总体营业额提升了约40%,周末晚间客流量是平日的两倍,不少其他区的市民也会在周末专程来“消耗券”利用支付宝数字化服务能力,实现了对周边潜在客户的辐射和带动。

  据阿里本地生活公布的数据表明,金鹰购物中心(江宁店)、南京弘阳广场、南京万达茂、万达广场(南京江宁店)、万达广场(建邺店)等5个商圈在晚上8点之后的消费热度最高。6月份22点到24点,南京线下还在营业的商家超过56%,24点之后,南京仍在营业的商户依旧超过46%。

  在全国疫情防控好转后,提振消费成为重中之重。而消费券成为后疫情时代的强心剂,借用数字化工具点亮商圈,让南京“夜经济”继续释放活力。

  交汇点记者刘霞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