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高淳:退伍老兵抗洪一线显担当
2020/07/15 14: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越是水位上涨吃劲的时候,越是不能退,我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就应该发挥表率作用。”这是南京高淳区淳溪街道邢丰村退伍老兵邢玉前在防汛抗洪一线立下的誓言。

  今年55岁的邢玉前,1983年参军入伍,1985年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在部队曾多次立过战功,1988年退伍回乡。

  2020年7月入梅以来,高淳普降大雨。加上皖南山洪下泄,客水压境,江河湖泊全面超警戒水位。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的提升犹如号角吹响,防汛就是责任,汛情就是命令。在外打工的邢玉前得知消息后,迅速赶回家乡,主动请缨,来到离家有10公里外的团结圩西北埂参加防汛抗洪,主动承担割草清障、巡堤查埂、送水牌、搭建防汛舍等任务,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甘愿奉献。

  7月6日深夜,老天又变脸了,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此时,邢玉前身穿雨衣,打着手电筒正在巡逻检查送水牌。为了能及时发现险情,他去时走堤上,来时走堤下,每次巡堤他都十分注意草丛和沙土地段,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每走一个来回,邢玉前身上总是被汗水湿透。防汛一线条件艰苦,他和大伙一样连续多天只能只能靠泡方便面和八宝粥充饥,晚上洗澡,邢玉前常常是从湖里提水洗冷水澡。他告诉记者,在防汛一线最放心不下的是家里两个年事已高的父母,但是为了保圩保家,邢玉前每次只能通过电话向父母报个平安,问声好。

  淳溪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张廷生告诉记者,邢玉前同志曾经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军旅,甚至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如今他离开军营,在防汛抗洪中再次选择奉献与付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敢于挑战艰险,勇于肩扛重担的精神风貌。

  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邢光理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