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浦口区残障人士献礼七一 不忘初心主题文艺汇演隆重上演
2020/07/05 11:38  新华报业网  

  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共创未来。7月3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由南京市浦口区残联、浦口区扶贫开发协会、浦口区慈善中心共同举办的浦口区残障人士庆“七一”文艺汇演在区文化馆隆重举行。汇演现场热闹非凡,掌声连连,近百名残障人士在此欢聚一堂,以歌唱、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向现场观众展现了残障人士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传达出积极乐观的正能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京芝,市残联副巡视员娄克凡,副区长王礼文,区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孔令富、市残联宣文处副处长石珺及各街道、特殊学校等十余个单位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演出。

  文艺汇演中,来自浦口区星甸街道太阳花残疾人之家、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浦口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等众多单位的表演者,为大家带来10场精彩的节目演出,朗诵、手语舞蹈、钢琴伴奏、笛子独奏......一个个精彩而令人感动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刚过5岁的朵朵(化名)来自浦口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今天,在妈妈的陪伴下,她也来到文艺汇演现场,为大家献唱一首《可爱的蓝精灵》,妈妈方女士倍感欣慰,激动地对记者说道:”这是朵朵平日里最喜爱的歌曲了!孩子因患有自闭症,平日里外出的机会很少,更别说有机会表演才艺了。只要听到音乐,朵朵便会跟着手舞足蹈,情绪也会高昂起来。这样的活动对朵朵这样的孩子来说很有好处,不仅可以增长见识,增加一个与外界产生连接和交流的窗口,还可以让她得到锻炼,在表演互动中学习认知、交流配合等。作为母亲,看到孩子的表演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真的激动极了!也很感谢主办方给我们特殊孩子这样的机会!”

  今天文艺汇演的表演者,都是像多多(化名)这样的残障朋友,他们虽然有些特殊,却用充满活力的表演和乐观善良的生活态度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让大家看到即使是残障人士,也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获得观众们连连称赞。

  “你没放弃我 指引了方向,打开我心中的光......”一首《生命之花》将现场推向了高潮。演唱者林读新是江北新区的一名盲人,他凭借天生敏锐的听觉及孜孜不倦的努力,很快便精通贝司、吉它、键盘三种乐器。据了解,他曾获山东卫视“中华达人秀”节目冠军。林读新用歌声表达着对生命和生活的热爱,让生命之花绚丽绽放。

  “ 随着社会的发展,简单的给予式救助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残疾人的需求了,残障群体更加注重精神文化生活及自我价值的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文艺汇演的初衷。引导扶持残障人士积极参与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也一直是我们区委区政府聚焦富民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由浦口区残联、浦口区扶贫开发协会、浦口区慈善中心共同出资24万元设立浦口区文化助残慈善基金,推动残疾人文艺创作,搭建交流平台,提供资金保障。今后,这样的演出还会继续下去,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残障朋友们拥有展现自我的机会,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让社会各界了解和关爱这个特殊群体,一起参与到帮助残疾人的事业中来。”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到。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