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上半年南京成交新房超过3.6万套,上市量创近4年新高
2020/06/30 19: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0年上半年,南京新房市场成交超过3.6万套,略超去年同期水平,成交均价是每平方米2.5万元左右,套均面积是116平方米,套均总价是293万元。截至6月22日,南京上半年新房上市量为3.8万套,创2016年调控以来四个上半年的新高。

  这是6月30日记者从“2020年南京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上半年销售龙虎榜发布会” 上获悉的。

  据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辉介绍,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冲击影响,南京房地产的月度波动性相对更大,表现为低点更低、高点更高,总体呈V形向上的态势。到6月末,南京新房库存有4.1万套,也创下2016年调控以来的新高,但今年整体去化水平不错,去化周期只有6.8个月,所以对这个库存量没必要过于担心。

  从板块来看,南京大部分板块的房价集中在2.5万到3万元这个狭窄的空间。张辉认为,南京新房市场总体平稳健康运行,但整个市场还是不平衡、不均衡的发展状态,房价梯度还有待优化,目前的房价市场呈现三种分化,即河西板块和外围板块的分化,大型板块内部细分板块的分化,同一板块品牌开发商与中小开发商的分化日益扩大。

  总体看来,上半年,南京商品住宅供销均保持较高水平,中海、万科、金地、仁恒等房企都有不错的表现,在操盘口径中,共有5家房企上半年成交金额突破50亿元。

  网尚研究机构研究总监曹丽分析说,上半年南京土地市场的热度在一路走高,全市涉宅用地共成交39幅,比去年同期多1幅,成交价达692亿元,增长37%,可形成住宅建筑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涨幅超过20%,平均楼面价是12000元/平方米,也涨了14%。商品房市场在5、6月份的日均成交套数约为269套,跟2017年二季度的水平相当,主要原因包括流动性宽松,疫情期间购房需求积压,新房限价,倒挂盘刺激自住改善需求提前释放,等等。

  下半年,南京新房供应充足,其中三季度新房住宅供应量将达2.9万套,同比去年增长约4000套,购房者可选择面广。7月份南京将迎来首批“限房价、竞地价”宅地首拍,双限政策反弹至新房市场,预计未来半年至一年的时间里,南京新房总体价格仍然以保持平稳为主,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当然,市场分化持续存在,河西、核心区等热点片区持续备受关注,而远郊或配套不成熟、交通不便捷的区域,仍将出现开盘去化缓慢的情况,如龙潭、汤山、湖熟等区域。

  “2020年南京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上半年销售龙虎榜发布会” 由南京房地产业协会、网尚研究机构和365淘房联合主办。论坛上还发布了“南京房地产信心指数调查”结果,超过1万名网友参与其中。对于下半年南京楼市的走向,有42%的受访者认为南京房价会维持稳定;剩下的受访者有一半认为楼市会一房难求,房价会继续上涨;另一半则认为楼市供过于求,房价会开始下降。多数受访者出于“自住兼投资”的目的去买房,其中“改善自住”的比例有所提高。

  通讯员 刘智伟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