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倾倒,我们也会守你平安
2020/06/15 21:21  新华报业网  

  电闪雷鸣,暴雨倾盆今天的南京城,多个路段 、区域出现了积水,它们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这样的!!!

  继今天凌晨南京气象发布了雷暴+暴雨“双黄”预警后,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南京市气象局还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上午,南京市中北部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累计雨量可达40-100毫米。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员的身影。记者从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截至6月15日18时,南京消防指挥中心共受理处置城市内涝警情32起,出动41辆消防车、262名指战员,营救被困人员131人。

  小区被淹 消防员将孩子背出

  上午7时23分,鼓楼区大桥新村小区积水。方家营消防站接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区部分区域积水已快到膝盖。处于低地势的3栋101室居民家中,雨水正在向家中倒灌。因担心开门水会更加凶猛地涌入家中,家里的女主人和两个孩子一直不敢开门,被困家中。消防员破窗进入室内救援,将家中的两名孩子抱出至安全地带。消防员还在居民家门口垒砌了一道“沙袋墙”,阻挡水势进一步蔓延。

  老人心脏病突发 消防员蹚水救人

  上午7时41分,连绵的暴雨使软件大道108号蓝筹谷小区严重积水,最深处可达70厘米。铁心桥消防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该小区使用机动泵开始排水。

  而此时,小区内有一名64岁的老人心脏病突然发作,难以行动。老人的儿女看见了正在排水作业的消防员赶忙上前求助。消防员立即涉水前往老人家中,背起老人蹚过积水,直到把老人送上警车前往医院治疗,消防员才返回小区继续排水。

  地下超市积水 消防排水相助

  上午8时12分,空港消防站接到报警称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金德路78号森鲜集市地下超市严重积水,最深处可达60厘米。消防指战员到场后立即使用机动泵开始排水。

  由于早高峰期间,超市里买早餐和买菜人员较多,加上暴雨影响被困人员难以外出,无形中增加了排水救援难度。两难之时,指挥员立即指挥队员分批行动,分别指挥两批队员一批架设手抬机动泵,另一批赶紧协助老百姓撤离。群众与消防员相互协作,成功脱险,无人员受伤。随后消防员继续进行了排水处置。

  小轿车被困 消防员迅速施救

  上午9时07分,南京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在溧水区246省道与团山东路岔路口有小轿车涉水造成人员被困。溧水栖凤路消防站消防员随即赶赴现场。经查看,现场情况被困人员已站在车顶避险,现场水深约1米。消防员着水域救援装备迅速展开救援,经过10多分钟施救,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办公楼被淹 橡皮艇疏散救援

  中午11时35分,栖凤路消防站接警称溧水区琴音大道柔科航空设备有限公司办公楼内有多人被困。消防员到场后发现,现场水深约1米。消防员随即使用橡皮艇疏散20余人。

  50余名群众被困 消防紧急转移

  中午12时许,水域救援大队接到警情称翔宇路南地铁站附近的志航路有群众被困。经消防员现场侦查,发现水淹处最深可达2米,消防员与被困群众距离700余米。消防员立刻出动一艘冲锋舟两艘皮划艇,成功转移50余名被困群众到安全地点。

  公交车涉水 孕妇被安全转移

  下午15时23分,南京市将军大道649号周边道路积水严重,附近车辆人员集中在一辆大巴车上等待救援。其中,有一名孕妇感到身体不适。因现场水位太高,车辆难以到达,江宁开发区消防站消防指战员徒步到达救援点,利用皮划艇将车内人员运送到安全区域。

  通讯员 梅亮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