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510尚廉日” 南京江北新区发布“清心末利”廉洁文化品牌
2020/05/10 15: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清心”扬子廉词至,“末利”花开新风来。5月10日,由南京江北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主办、扬子国投承办的江北新区“510尚廉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同时现场发布了“清心末利”廉洁文化品牌,运用多种方式增强廉洁文化品牌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江北新区自区划调整以来已连续三年举办“510尚廉日”系列宣传活动,成为新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活动结合实际,通过直播、云平台、VCR分享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

  活动现场,“清心末利”品牌宣传片正式发布。该片从“清心末利”品牌起源、内涵表达、廉洁文化助推企业发展等方面,展示了扬子国投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成果。作为江北新区建设主投资者,扬子国投将廉洁文化建设放在企业文化建设的首要位置,坚持立破并举、激浊扬清,着力打造了“清心末利”为核心理念的廉洁文化品牌。

  自2019年“510尚廉日”活动以来,“清心末利”杯传承王荷波精神诗词歌赋全国征集活动顺利开展。征集活动累计收到各类诗词歌赋文稿600余篇,诗歌爱好者们通过作品“表达”自己对王荷波精神、“清心末利”廉洁文化品牌以及江北新区发展的传承和感悟。活动现场,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几位获奖作者还通过VCR与大家分享创作心得。“这次征集活动让我对王荷波精神、清心末利廉洁品牌等有了更深的认识,以诗言志,让大家在参与、感悟、体验中加强自身修养,厚植廉荣贪耻的价值理念。”特等奖作者伍琼表示。此外,在“末利”讲堂第一期——“我爱记廉词”知识决赛中,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角逐奖项,决赛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新区党员干部崇廉尚廉新风尚。

  据了解,近年来,江北新区积极适应管党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既重拳出击、正风肃纪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又强化监督、完善制度织牢不能腐的篱笆。同时,注重固本培元,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润心、育德、化人”的作用,涵养清正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不断向善向好。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陈如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廉洁文化,以清正廉明的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政治文化正气充盈,带动社会文化向上向善,为高质量建设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高起点开启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凝聚正能量。

  交汇点记者 黄欢 管鹏飞 通讯员 周青 季静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