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钟山风景区启动“四新”计划!五一推首批网红打卡点,将打造“博物馆群”
2020/04/29 14: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推动5G技术在景区首批落地,建设“云游钟山”智慧服务系统,打造“环紫金山博物馆群”,打造“网红景观”,构建“最美花园”……为积极响应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四新”行动的工作要求,4月29日,南京钟山风景区官宣启动“四新”计划,未来,南京这片地标景区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示给市民游客。

  新基建:建设新一代智慧票务系统 推动5G技术在景区首批落地

  据介绍,景区将以建设“钟山风景区全域旅游服务总平台、总入口”为目标,与美团网等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打造新一代智慧票务系统,全面实现实名制购票入园,推广人脸识别、无感服务、无现金入园等新技术服务场景应用。联合四大通信运营商迅速启动5G技术景区覆盖工程,优化景区通讯基站,力争7月份率先在同类景区中完成重点区域5G网络信号覆盖,探索“5G+景区旅游”的市场应用。

  同时进一步优化景区交通组织和导识系统;改造星级公厕;继续推进杆线下地工程,制定景区水电保障能力提升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完善景区基础配套,提升游客体验和服务功能。

  新消费:建设“云游钟山”智慧服务系统 发布“钟山风景区夜间休闲旅游指南”

  钟山风景区将与景区文旅单位融合发展,打造互惠互利“发展共同体”,深化共建共享机制,创新全域旅游合作发展平台。构建推动大景区、大旅游、大联盟合作机制,有效串联景区文旅资源。

  据了解,景区将面向游客、利用网络,建设“云游钟山”智慧服务系统。从怎么游玩得更好、怎么服务得更好、如何经营得更好三个层面,打造“智慧钟山”。并通过网络把景区的产品和服务推到“线上”,构建“全天候、全年龄、全维度、全年度”的钟山风景区文旅产品。

  7月份,景区将对外发布“钟山风景区夜间休闲旅游指南”。以海底世界、紫岚里片区为主体,依托明孝陵博物馆、美龄宫等场馆,举办音乐节、啤酒节等文化沙龙活动,推出“博物馆奇妙夜”等夜间文化特色活动。

  新产业:打造“环紫金山博物馆群” 推出中国天文历史博物馆

  文化产业方面,景区以高标准建设全国唯一的5A级旅游景区全域“博物馆集群”为目标,形成全国文博界又一亮点和特色 。

  据介绍,这一集群建立覆盖钟山风景区20座文博、科普场馆的合作交流机制,通过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创新内容表达和展览展示手段,使其成为市民游客喜爱的文化体验目的地和传播优秀文化的有效平台。近期将推出“5.18国际博物馆日”、“6.13自然和文化遗产日”专题活动,后期还将开展更多特色游研学活动。

  今年,景区与紫金山天文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全新策略整体运营紫金山天文台。通过“建筑+花园+博物馆”为载体,构建天文馆、科普馆、阅读馆、体验馆四大场馆空间,将天文台打造成为国际天文科学圣殿和当代建筑人文花园,预计将在明年与市民游客见面。

  景区将重点做好传统制茶工艺传承发展。不光要建设有机茶示范基地,形成一套梅茶间作特色标准;还要建成集采茶、制茶、茶文化展示为一体的“中国雨花茶博物馆”;配合雨花茶文化,举办采茶节、品茶会、手工制茶技艺大赛。

  新都市:打造“网红景观” 五一期间将推首批“森呼吸”主题景观“打卡点”

  钟山风景区将继续深化“我爱紫金山”公益活动品牌,凝聚社会力量,构建“紫金山生态大保护”机制。坚持园林景观“四化”原则,因地制宜精细化打造景区景点,构建“美丽古都花园景观”,确保核心景点、主干道路等重点区域“月月有花、处处是景”,展现紫金山的生态之美。

  同时,景区以“创造经典”为追求,着力打造一批最美花园“打卡点”,每月发布“钟山赏花指南”。五一期间,将会推出首批“森呼吸”主题景观“打卡点”,市民游客可以关注景区官网官微进行了解。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