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江宁湖熟奏响旅游“欢乐颂”,五一出游不必远行!
2020/04/23 16:56  新华报业网  

  芳菲四月,草长莺飞,生机勃勃。江宁湖熟奏响四季旅游“欢乐颂”,一幅幅美妙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4月初,为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提高乡村旅游消费的便利度和体验感,江宁湖熟旅游办推广了“暖春送好礼湖熟请‘宁’来”的互动游戏,向市民线上发放乡村旅游消费券。短短一周,活动就有近万人参与,消费券全部一抢而空。

  田间地头,留住乡愁。为了打好“乡村旅游牌”,构建“春之悦动、夏之传承、秋之觅语、冬之礼遇”的全季节旅游产品体系,让游客感受到田园之美、自然之美、乡村之美。日前,围绕“悠游湖熟 梦枕水乡”为主题拍摄的短视频已上线,全面向游客展示湖熟之美。

  湖熟,位于南京东南部,地处江宁、句容、溧水三区交界处的小镇,早在3000多年以前,湖熟就成为南京地区古老的文明中心之一,形成“湖熟文化”。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无论是美丽的风光,还是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史前文明,都能在这里找到印记。春天里,陡门口杨柳夹岸,流水潺潺,风景宜人;杨柳湖白墙黑瓦、水乡美景相映成趣;钱家渡花香芬芳,绿意盎然;渔趣园休闲赏景,乐趣无穷……

  “悠游湖熟 梦枕水乡”,一幅幅清新别致的乡村美景图跃然眼前,大大小小的河流湖泊串联起了每一个湖熟人的水乡情怀。

  近年来,湖熟将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深度融合,以旅促农、农旅互动,让当地居民增加了收入,又丰富了精神生活。同时也让一群群从外地来的游客,感受到湖熟不同寻常的历史文化。悠悠千古,绵绵长河,让我们追寻历史的脚步,游走于湖熟每一处角落,对它作一番巡礼。享受大自然,走进大自然,美,就在我们的身边。就这个五一,一起到湖熟游玩!

  漫步水乡推荐线路:

  杨柳村—钱家渡—渔趣园—陡门口

  感受杨柳村底蕴深厚。这里至今仍保留着大量明清建筑,富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其中,“九十九间半”是南京目前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明清民居建筑群。

  漫步钱家渡诗情画意。湖熟内部水网密布、塘田交错,自古以来便是鱼米之乡。在水乡漫步、乌篷船上游、水乡垂钓、学习堂阅读、品尝特色水八仙;晚上下榻滨水民宿,枕水居,在水乡尽享田园慢生活,在钱家渡总能找到你喜欢的生活方式。

  品味渔趣园舌尖水乡。渔趣园远远不止是单一功能的渔场,水面300多亩,有游客服务中心、清心茶社、“全鱼宴”餐厅、水上民宿、亲子乐园等设施,是一个集渔业生产展示、湿地生态教育、渔业体验、休闲赏景、渔家美食、特色住宿为一体的精品垂钓园区。

  感受陡门口小家碧玉。湖熟陡门口,四周被稻田、水系环绕,它枕水而建,傍水而居,它以水为魂,蜿蜒曲折。走在滨水长廊,一步一美景,尽显江南水乡的风光。穿行在农舍间,房子外墙画上24节气图,水乡风情与白墙灰瓦民居错落有致。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