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交管发布通告:鼓励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
2020/04/17 09:49  南京公安  

  据南京交警统计显示

  在涉及电动自行车的死亡事故中

  81.6%的骑乘人员死于颅脑受损

  95%以上都未佩戴头盔

  而正确佩戴头盔的骑乘人员在交通事故中无一死亡

  涉电动自行车死亡交通事故中

  绝大多数未戴头盔

  南京交管部门调取事故分析发现

  涉及非机动车的死亡事故中

  大多数是因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横穿等

  违法行为酿成恶果

  绝大多数死者都因未佩戴头盔

  ▼

  案例一

  2019年7月1日13时许,承天大道中和桥路口信号灯由绿变红,但由东向西的两辆电动车全然不顾,强闯红灯。该路口还停有一辆搅拌车,挡住了其侧面的视线。就在两辆电动车闯红灯经过搅拌车车头时,突然一辆SUV越野车飞驰而来,将其中一辆电动车连人带车撞飞。经抢救,骑车男子因多处骨折、创伤性颅内出血,不治身亡。

  案例二

  2019年12月16日中午,雨花台区大周路,一名男子骑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突然车辆失控摔倒在地。后经调查,男子所骑电动车经检验制动不合格,在没有外界车辆和行人干扰的情况下,车辆突然与右侧路牙相撞,导致骑车人摔倒,且撞到行道树。由于未佩戴头盔,骑车人头部受到重创,最终因多发性颅骨骨折等,不治身亡。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这些驾驶人都“劫后余生”!

  而在同样严重的交通事故当中

  这些电动车驾驶人却保住性命逃过一劫

  只因他们佩戴了安全头盔!

  ▼

  案例一

  2019年11月5日22时30分,一辆轿车行驶至中山南路时,绿灯已经变成黄灯,但驾驶员洪某没有减速,想直接通过路口。但就在此时,一辆试图提前左转抢黄灯的电动车出现在其视线当中。电动车被撞毁,电动车驾驶人陶某狠狠摔倒在地,轿车前挡风玻璃也全部撞碎。不过,事故发生后陶某仅受轻伤,因佩戴头盔,逃过一劫。

  案例二

  2020年3月5日晚高峰,应天大街大明路路口,东西方向已绿灯通行,但一名外卖骑手由南向北强行闯红灯,速度较快。结果,一辆轿车在通过路口时,将其连人带车撞飞。事发后,这名骑手竟然还站了起来,看上去安然无恙。由于佩戴头盔,头部避免了严重伤害。

  南京交管部门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

  安全头盔是“生命盔”

  正确佩戴头盔是为了您自己的生命安全!

  ▼

  通过对南京市2019年死亡交通事故进行分析,涉及电动自行车的占全市总数的49.9%。其中,64.9%发生在城市普通道路,17.5%发生在县乡道路、8.2%发生在国省道路。通过分析死亡案例,事故中电动车骑行人不佩戴头盔,头部最易受到伤害,全市因颅脑损伤死亡的人数,占电动自行车事故死亡人数的81.6%。

  为了您的安全

  请主动佩戴头盔!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