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鸡鸣寺路迎来首个赏樱周末,“防疫+”工作机制守护每位市民
2020/03/21 19: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春和景明,花开正好。本周末是今年“樱花季”鸡鸣寺路预约参观以来的首个周末,适逢天气晴好,市民赏樱兴致正浓。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了解到,今天14时至16时为市民赏樱高峰时段。目前,本周日10时至16时的赏樱电子票已全部约满,预计明日客流将比今天多出5300余人。

  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樱花季,鸡鸣寺路采取网上预约电子票的形式参观,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仍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机制。“游客的安全、健康和心情愉悦,都是第一位的。”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天玄武公安分局出动近300名警力,分布在验票、测温、巡防、疏导等不同岗位。现场,执勤警力以鸡鸣寺路为中心,由内向外设置了核心区、控制区和分流区,全面实施分区管控。同时,根据现场实时客流量落实分级管控措施。当实时客流达3000人后,将采取提前分流和临时交通管控的安保措施,在验票入口外围开展区域性管控,启用北极阁山路“排队等候区”,游客需分段排队进场。

  “文明赏樱,戴好口罩,切勿聚集,有序游览。”3月21日上午8时起,一架工业级无人机升空开始了全时空巡查和高空喊话作业。“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性,为保障赏樱市民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专门启用了一些科技安保措施。”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包括出动兼备喊话功能的系留无人机,全时观察情况,即时回传图像,不间断向游客宣讲安全提示,以及应用安保热力图,实时监测景点游客分布情况。“利用大数据手段为准确研判现场情势、合理调配警力提供科学依据。”

  “在周末休息时,能如此惬意地打卡赏花真的很开心。”市民楚先生说。记者走访现场时发现,执勤警力坚持人性化疏导和规范化管控。赏樱市民都能乘兴而来、载兴而归,全程配合疏导和管控,自觉戴好口罩,不扎堆聚集。

  在玄武湖的环湖路、樱洲区域和明孝陵景区的樱花园等其它赏樱地,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也专门部署了警力开展巡防和疏导工作。保卫安全的藏青蓝、绚烂夺目的樱花粉和一抹口罩白交映成彩,成为今年春天里一道别样景致。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通讯员 窦晓为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