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南京汽车客运南站40条班线已复班
2020/03/09 18: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下午,交汇点记者来到南京汽车客运南站。一起来看看,疫情期间,这里的防疫工作做得怎么样,是否恢复发车,具体发车情况如何呢?

  进入南京汽车客运南站的大厅,先要经过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筛查,体温达标方可进入。候车大厅内,旅客数量相比前几日明显增多,有保洁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我们每隔两个小时进行一次,对所有区域特别是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卫生间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多次消毒消杀,避免交叉感染。”南京汽车客运南站保洁员石汉林说道。

  为了有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南京汽车客运南站运营部主任陈燕燕说:“我们的工作人员需佩戴口罩上岗并进行体温检测。旅客进站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进站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登记电话号码,检票时需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对于外地抵宁人员,工作人员会引导旅客登录宁归来APP填写个人信息。”

  随后,记者走进发车区域,看到由南京开往姜堰方向的汽车驾驶员邵祥在做发车前的准备工作。一上车记者就闻到了浓浓的消毒水味儿。“出行载客前有工作人员将全车进行消毒,车上备有消毒液,旅客上车会进行体温测量,旅途中每隔两个小时还会再次测温。车上设有隔离区,如遇到发热旅客需落座隔离区进行隔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其送往医院就诊。”

  据了解,1月30日至2月20日,受疫情影响,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停止发车,但是车站服务并没有停止,服务台接受旅客咨询,售票窗口为旅客提供退票服务。自2月21日起,恢复部分通车。目前,有40条班线复班,日均运送旅客量由前几天每天100-200人增加至现在2500人左右。全部恢复发车预计等到疫情结束。

  交汇点记者 吕鑫 周天琦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