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音乐人发起,来自武汉的他和全球49位音乐人一起《Together》
2020/02/20 01:01  新华报业网  陈洁  

  交汇点讯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球民众的心。面对这一人类社会共同的挑战,包括多位格莱美奖得主在内的50位“国乐复兴计划”全球合作音乐人迅速行动起来,共同翻唱、再创作、演奏、录制了一首歌曲《Together》,用音乐为武汉、为中国加油鼓劲。

  这首《Together》脱胎于一首发行于6年前的民谣歌曲《在路上》,由南京音乐人叶风和卢中强分别作词、作曲,老狼、叶蓓等多位歌手合唱。这一次,卢中强、叶风再次发起,让这首老歌有了全新的名字、全新的歌词、全新的编曲、全新的制作。Sugar Blue(美国)、Vocal Sampling(古巴)、Tom Forst(美国)、冯翔(中国)、ZeMe(拉脱维亚)等19个国家50位音乐人联合创作,大家用多种语言共唱,全球音乐人用音乐为武汉、为中国加油鼓劲。

  “不会任你低迷失落,我会一直陪伴守候……”冯翔是《Together》演唱者中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歌手,他是土生土长的武汉音乐人,他演唱的武汉民谣《汉阳门花园》曾感动无数人。

  “冬天腊梅花,夏天石榴花。晴天都是人,雨天都是伢。冬天腊梅花,夏天石榴花。过路的看风景,住家的卖清茶”……创作于几年前的《汉阳门花园》,曾被称为武汉最美民谣。歌词里所呈现的武汉是一座安宁、温暖、美丽的城市,生活在那里的人性格宽容、淡泊、与世无争。对此如今被疫情笼罩的武汉,巨大的反差令人揪心。

  十三月文化创始人卢中强告诉记者,重新创作《Together》的最初动力来自全球音乐人的关切与爱。“‘国乐复兴计划’启动两年多,我们跟全世界多位优秀音乐人有过合作,这次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每个人都多次通过各种方式发来问候。他们大多都来过中国,参加过很多演出和音乐合作,而且特别喜欢中国,这次他们的确是发自内心的担心以及想做点儿什么,所有人都是纯公益零报酬创作、出演”。

  “历时两周,我们一点一滴收集着19个国家50位音乐人真诚的声音,他们选择用母语填词、用自己迷醉了世界的乐器为旋律注入情感。在这首歌里,他们不只是格莱美获奖者、世界音乐奖得主、蓝调名人堂音乐家,他们更是诚恳的歌者,为爱发声的音乐人。”

  歌曲由中唱集团、十三月文化联合制作,蓝调口琴殿堂级人物、格莱美最佳蓝调音乐家Sugar Blue,蓝调名人堂传奇音乐人Tom Forst,古巴阿卡贝拉天团、格莱美三项提名组合Vocal Sampling等19国音乐人参与翻弹、翻唱。

  卢中强告诉记者,这次创作非常特别,所有的音乐人只拿到曲谱和伴奏,大家会有一个歌曲整体方向的共识,而具体的歌词都是他们用自己的语言创作、演唱的。“行动过程本身就是一幅动人的画卷。因为近期疫情原因,这首歌的录制都是每一位歌手单独完成的,所以我们看到的这首歌其实录自全球多个录音室。“

  “爱是永恒,无论你我来自何方,站在一起,犹如一人,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50位音乐人一起吟唱,带来春的温暖和希望。

  交汇点记者 陈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