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特殊党日 他们做了件热血战“疫” 的事儿
2020/02/19 20:00  新华报业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卫生工作者一直冲锋在一线。除了保证每天繁重的抗疫任务圆满完成,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全市血液供应紧张,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发出义务献血倡议,大家积极响应、踊跃报名。2月19日,31位党员干部及职工参与义务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战疫”助力、为生命接力。

  “吹吹风,冷就不觉得困了”

  “非典老战士”和“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

  2月19日下午,市血液中心的采血车缓缓驶入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无偿献血采集。

  王丽娟是中心护士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她上午刚刚结束辖区居家隔离50余人次的体温检测工作后放弃休息,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她19年的护理职业生涯中,22岁就经历过肆虐全国的“非典”疫情,面对此次疫情,她主动请缨,挑起大梁,主动将社区里密切接触者的流调工作包揽下来,与社区人员、民警组队一天2次上门对隔离人员实时健康登记,协调人员转运,跑楼道、跑住户转送果蔬菜品等生活保障物资。

  入党积极分子田姣,献血前一天在西善桥收费站卡口刚刚结束8小时值班。2月初的南京,夜间温度低至零度,水汽弥漫在空气中,收费站昏黄的灯光下医务人员还在来回穿梭为来往车辆上的人员测量体温。为了不脱防护服,避免和减少上厕所的频率,田姣几乎连热水都不敢喝。护目镜上的雾气一层又一层,防护服下厚厚的羽绒服、棉鞋里两层袜子、腰上四片暖宝宝也都难以抵挡咄咄逼人的寒气。“困意难耐的时候怎么办?”她说“吹吹风,冷就不觉得困了……在‘新冠肺炎’战‘疫’面前,我要冲在最前线,因为我是入党积极分子,现在特殊时期,血库用血紧张,我必须参加无偿献血,因为人民健康高于一切!”

  特殊时期献血特殊流程

  6800ml鲜血代表一颗颗火热的心

  根据市血液中心有关采血时间和人数规模的建议,每批组织3名医护人员进行献血。对献血人员除要求符合常规献血身体条件外,还要满足“至少在南京14天以上”的条件。工作人员会首先用体温枪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测试合格者方能进入。每一个来献血的医务人员,都需要先经过预检区,对身体情况进行一个登记,再进入体检区,做血压和血生化检查。检查会在10分钟内出结果,从而判断该献血人员是否符合献血标准。中心还提供口罩、热水、饼干等保障物资,血液中心提供献血爱心礼包。2月19日当天,中心党员干部及职工成功献血27人,献血量达到6800毫升。

  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德春强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了赢得这场对抗疫情的阻击战,我们每个人的付出都必不可少,无人可以置身于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体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恪尽职守、主动担当,希望我们以空前的团结战胜挫折,赢得胜利。

  交汇点记者 刘娟 通讯员 徐德全 汤颖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