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中华第一商圈”按下播放键
2020/02/19 19: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9日,阳光灿烂。10点以后,被称为“中华第一商圈”的南京新街口商圈按下“播放键”:金鹰、中央商场、南京新百、大洋百货、东方福来德、苏宁广场、京东五星等恢复营业。

  早上10点半多,记者先行来到金鹰新街口店B座。“请先测下体温。”保安大哥说,“36度2,请进。”店里的顾客很少,营业员都戴着口罩。记者来到负一楼的金鹰超市,和楼上几层相比,超市的人气明显旺一些。李女士的购物车里已装满了各种蔬菜、排骨、虾、牛排等生鲜。她说,家住在华侨路那儿,平时就喜欢来金鹰超市购物,“蔬菜品类很丰富,价格也和平时差不多,有机蔬菜比一般蔬菜价格贵些,但质量更放人放心。”在自助收银机上付完款,工作人员细心地提醒:这儿有“免费手部消毒终端”可使用。记者体验了一下,手一放进去,消毒水便自动喷出,感觉颇为安心。据金鹰的工作人员介绍,为给消费者提供安全、安心的消费环境,他们用的是智能化新风系统,商场内新风空调箱配置静电除尘过滤段,能有效吸附PM2.5并杀死细菌病毒,通过智能楼控系统,最大限度通风换气,“电梯轿厢、卫生间、扶手带等重点区域每小时消毒1次,其余开放性区域每2小时消毒1次。”

  和超市相比,百货商场的人气弱一些。在新百、中央商场,同样需要戴口罩、测体温才能进入商场。中央商场称,针对商场内扶梯、直梯、洗手间等公共区域,增强消毒清洗的频次。线上购物依然是这些百货商场目前重推的购物方式,新百称正在尝试抖音直播,“20号下午就有一场直播,消费者在抖音上搜索‘南京新百中心店’并关注,参与互动就有惊喜。”

  在苏宁易购新街口云店,店长孙宁哲说,“特殊时期下门店的复工更多关注于门店的防疫工作。门店人员的每日体温监测与口罩佩戴已成为标配,店内一日三餐式的消杀流程更是必不可少。对于前来门店选购的顾客,门店也将对其进行体温监测,不仅时刻提醒顾客佩戴口罩,还在店内显著位置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由于公司复工,中央空调无法启用,朱女士的公司需要紧急采购取暖器。她说,之前通过苏宁云店小程序预约了专属V购,在视频推荐过程中选定了松桥某款油汀,并直接通过门店开单20台,整个购物流程大概半小时不到。据悉,受复工潮来临的影响,复工当天,松桥取暖器通过线上开单销量超500台。同时,各类居家消毒家用电器也成为消费者感兴趣的热门单品,整体销量大增。孙宁哲说,在疫情的影响下,门店销售也从传统的面对面沟通转向了更多对互联网工具的运用。目前,线上直播已成为店内导购的日常工作之一,今日复工针对防护类电器的直播观看人数更是突破了10万人次。

  “大家都感叹从来没有这么期待上班。”京东五星电器新街口旗舰店店长田振东表示,“我们员工7点多就到门店了,再次进行严格的环境消杀,在入口处增设体温异常顾客临时隔离区。确保提供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10点开门营业后京东五星电器就迎来了第一位顾客,经过体温检测后他直奔电脑数码区域,为孩子网课购买平板电脑,“线上货源紧张,抢到了也要等送货,不如直接来店里现货就直接提走了。“顾客都希望马上拿到现货使用,所以不少人在线听到我们复工消息后就直接到店了。受疫情影响,近期手机电脑数码类商品和吸尘、空净等健康类家电最受顾客欢迎,顾客都希望马上拿到现货使用,所以不少顾客听到我们复工后都很期待。”田振东说。

  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