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永宁手记 | 平凡如你,却温暖有爱
2020/02/12 20:43  新华报业网  

  伍兵。2020年2月10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根据字条信息通过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筛查分析得知,原来是永宁街道一批1984年入伍,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退役老兵,他们分别是:芮光荣、王如海、王传龙、张洪才、冯正勇、朱忠友、余庭忠、张同才、刘久祥、余夕林、陈虎、雷玉龙、周德家、张学田、邹万超。

  工作人员经过多方咨询了解后得知,原来此次捐赠是邹万超发起并出资集体捐赠的。社区工作人员问他为什么这么做?邹万超说:“作为军人我们上过战场,何曾俱过;面对疫情举国上阵,我们也有担当。不为什么,只愿国家繁荣富强,人人都有好日子过。”

  无独有偶,和邹万超一样的暖心故事感动了永宁社区全体工作人员。2月9日上午,低保户刘金友携妻子一同来到社区,找到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刚,手里捏着5000元现金,颤抖地说:“这么多年,我们家一直深受党的关心和照顾,社区干部对我们关爱有加,这是我和老伴的一点积蓄,希望能为社区防疫工作出点微薄之力。”

  刘金友是永宁社区十八组低保户,年老体弱多病,妻子身患残疾。有2个儿子,小儿子在20岁时出车祸去世,大儿子在外打工离婚带着孩子,生活艰苦。老两口靠种菜为生,家境困难。即使是这样,他也能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集结爱心,给社区防控一线的“战士”们温暖和支持。

  刘金友和老伴来社区捐赠

  刘刚紧紧攥着老两口的血汗钱,把它又塞回到刘金友手里,说道:“大叔,您的心意我们收到了,这个钱你拿回去多买点日用品,待在家里没事尽量不要出门,等疫情过后,我们再去看您。”三推四阻,说了很多才把刘金友夫妇俩劝回。

  “刘金友的行为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要将居民的这份爱,转化为工作的内在动力,守护居民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刚目送刘金友夫妻远去的背影,对站在一旁的工作人员说道。

  守望相助,情暖人间。一个个感人的身影,平凡如你,却感动了无数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属于自己的力量,增添着抗“疫”一线所有人的信心。(永宣)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