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你冲锋 我死守 一对交通父子的“并肩战斗”
2020/02/10 19:01  新华报业网  

  “你在卡口与疫情作战,我在病房与病魔斗争,到时候我们一定能胜利会师!”这是溧水区一对交通父子的战前动员,也是他们打赢各自战斗的坚定信念。

  任启岱是溧水区交通运输局一名普通的路政员,父亲任宏柏也是一名老公路人,是省级劳模,年前被查出罹患癌症,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春节前,得知疫情防控需要抽调人员设置交通卡口,任启岱准备第一时间报名,但考虑到病床上的父亲,他一时间不知怎么开口。

  看到儿子在跟前心神不定、坐立难安,任宏柏隐隐察觉到了,“我看电视里面,这次疫情还挺严重的,你们单位有什么行动吗?”

  “单位抽人设卡了,我还没报名。”

  “你凭什么不去,我是省劳模,你可不能丢我的脸。”任宏柏转念一想,语气缓和了些,“知道你是考虑我,现在我的病情稳定,有医护人员照料,你放心去吧!你在前方冲锋,我在后方死守,你和疫情作战,我跟病魔斗争,我们一定能胜利会师!”

  见到父亲这么支持自己的工作,任启岱使劲点了点头,拿起手机拨通了单位的电话。

  “我身体好,抵抗力强,而且我一直都是在路政巡查一线工作的,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我处理起来比较有经验。”任启岱电话里向领导请缨。就这样,从正月初一开始他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带着对父亲的挂念,经常面对被检查车辆驾驶员的不满,他依然耐心劝导。

  执勤期间,单位领导得知任启岱父亲卧病在床,主动提出让他回去照顾父亲,却被他婉言拒绝。“谁家都有困难,工作总得有人来干,希望尽快打赢这场‘战争’,后面多抽点时间好好陪陪父亲。”任启岱说。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溧水区扎实做好高铁站、客运站、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等重点关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在11个高速、省道卡口投入执勤人员4500余人次,检查车辆近8万辆,测量体温16万余人,密织了一张疫情防控的交通防护网。(杨长喜 李立 袁建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