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党旗飘扬在引航一线
2020/02/05 19: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发生以来,长江引航中心镇江引航站成立党员突击队,做好引航技术担当,以实际行动确保“一断三不断”—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

  曹金海是镇江引航站副站长,他匆匆结束了自己数年一次的探亲假期,第一时间冲上引航一线,“让老同志们少一点夜航,多些休息;特殊船舶有风险,我来上……”

  曹金海执行引航任务(左1)

  已经从事引航工作三十多年的镇江引航站高级引航员曾亚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得知站里引航力量吃紧的情况,两鬓斑白的他又一次取消春节假期,再一次坚守在引航一线。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应该坚守在引航一线,冲锋在前,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曾亚军在指挥船舶靠岸)

  二级引航员马军涛老家在湖北,他的妻子是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镇江市江滨医院)的一名护士,他已经五年没有回湖北老家过年了,原定今年回湖北过年的他因为疫情的到来不得不改变计划,他和妻子全部冲上了一线。他对妻子说:“你在医护一线,我在引航服务一线,以前都是你担心我,现在我更担心你,我们多干一点,就算是支援家乡吧,希望一切早点好起来,我们能够早点平安回家。”马军涛表示,困难面前不折腰,关键时候豁得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镇江引航站全体党员引航员以实际行动坚守服务一线,画出疫情防控和服务港航的“最大同心圆”。

  (五星红旗、引航旗在外籍船上飘扬)

  交汇点记者 王子杰 通讯员 李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