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最美逆行者 | 待到摘下口罩,请给我一个深深的拥抱
2020/02/05 15:36  新华报业网  

  春暖花开,等你归来 摄影:余萍;制作:新华日报出版部

  “没有豪言壮语,只希望你能平安归来!待到我们摘下口罩时,请给我一个深深的拥抱。”

  2月4日夜22时38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工作人员陈兴华在朋友圈里写下这样的文字。此时,她的爱人——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左祥荣,已乘坐动车,带领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到达了武汉。

  5日上午,陈兴华告诉记者,当时接到这个消息时十分突然:“他本身就是国家救援队江苏救援中心的成员,疫情发生后,他就主动报了名。但当通知下来时,我还是感到了愕然。”

  陈兴华说,前天下午5时许,自己刚从单位值班回到家,便接到爱人左祥荣打来的电话。“当时我正在炒菜,等他回来吃饭。电话里,他声音有些哽咽,半天没说出话来。我以为他是误拨,就挂了电话,继续做饭。到了6点半左右,他又打来电话,说他要去武汉了,晚上7点半就走。我整个人都懵了,什么都来不及收拾和准备。”

  左祥荣接受医院领导授旗

  后来,左祥荣又告诉陈兴华,出征时间改到了第二天。当天晚上,左祥荣在医院开会开到夜里11点多才回到家里。陈兴华连夜给爱人收拾出征的行囊。

  记者了解到,此次出征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苏)由江苏省人民医院组建而成,队员来自ICU、急诊、呼吸、感染 、检验、放射及后勤等部门。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直接服从于国家应急指挥,队员们是3日下午才接到通知,经过连夜紧张物资准备,于4日下午出发。

  4日晚,陈兴华打电话给左祥荣,得知爱人一行已到达武汉,并进驻一座临时搭建的救治中心工作,面对的都是确诊病例。这些信息,都让她再次感到揪心。

  采访结束时,陈兴华再三叮嘱记者尽量低调,不要过多宣传,爱人只是做了一个医者该做的事,不要太多占用集团的新闻资源。“我只希望他平安回来,其他的什么都不要。”陈兴华说。

  作者: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先昭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