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真心英雄丨为战“疫”,取消为亡父上坟祭奠改微信群晒照片
2020/02/02 22: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打好疫情阻击战,年初五,南京市雨花台区司法局铁心桥司法所所长欧阳兆堂就到单位上班,走上防疫第一线。

  正月初八是他父亲去世一周年的纪念日,欧阳兆堂原本打算,这天回家为亡父祭奠,再看看病重的母亲。他家的亲戚多,年前就在山东老家采购了30桌的食材,也分别给各位亲戚发了信息,约定于初八共同给其父亲扫墓祭奠。当疫情来临时,欧阳兆堂首先考虑的是,听从国家的号召,防止疫情漫延扩散,不聚集,不摆宴席。于是他主动与山东老家的哥哥姐姐联系,取消对父亲的周年祭奠,自己也不回家了,把提前买好的菜分发给亲戚邻居,并且在家庭微信群里提议,各位把收集到的父亲的照片,都在群里晒出来。

  虽然弟兄姐妹四人分属江苏和山东两地,但在群里足可以对父亲深切缅怀。“等到战胜疫情时,我们可以到清明节再上坟祭奠,父亲肯定能理解。”欧阳兆堂说,从自己小的时候,父亲就是村里的生产队长,是一个明白人,通情达理,深明大义,有大局意识,政治观念,支持自己在外好好工作。“上世纪80年代初期,在国家最需要时,他把我大哥送到边境前线作战;1998年抗洪和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时,强烈支持我们在江苏的兄弟俩到抢险救灾一线。父亲如果地下有知,他还会支持我投入到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

  欧阳兆堂深入联系点铁心桥街道尹西社区,指导网格化开展工作,悬挂宣传标语等。作为网格化工作的工作部门领导,他与网格员一起,到商户、广场、住户,发放《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防疫知识和相关防疫措施,上门排查湖北来小区人员情况和有无外出与疫区来人接触史等,检查物业小区进出人员车辆登记情况等,每天教育社区人员遵守居家隔离规定,用微信共享定位,检查在位及遵守情况,防止发生感染疫情情况。欧阳兆堂说,“我是一名老军转,一定保持和发扬军人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和优良品质,带领司法所同仁一道,紧紧依靠人员群众,定能战胜疫情。”(单浪)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