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战疫先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在一线谁在一线”
2020/02/02 21:56  新华报业网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我不在一线谁在一线”,这是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沿江支队第二大队副大队长顾伟刚最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顾伟刚,个子不高,头发花白,80后的他与同龄人相比显的很“老气”,大队同事们称他为“老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大队辖区的G15苏沪省界被确定为高速公路省界入苏通道20个重点查控点之一,“老顾”的身影就始终没离开防控第一线,每分每秒就像上紧了发条一样,一刻也不停歇。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老顾”作为支队疫情防控突击队长和查控点现场负责人,每天工作超18个小时,从大年三十到至今从未休息一天,他带领大队“兄弟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面对寒冷的冬雨和低温天气,疫情查控点的“老顾”身影依然挺拔,检查动作依然规范,处处透着坚定执着。他主动牵头联系地方卫生疾控部门、高速交警、高速公路经营公司制定了查控方案,健全了疫情查控点工作机制。当大队疫情防控物资匮乏时,他得知太仓市一劳保工资还有一批医疗物资,便连夜赶到现场抢购了一批疫情防护用品,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法人员吃下“定心丸”。

  有同事说:老顾,你要多休息啊!你有高血压,这样“连轴转”不行的。老顾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我不在一线谁在一线”。

  东方初白,奋战了一夜的“老顾”和同事们看来起都很疲倦,但面对疫情,大家内心充实,不会退缩,是清晨阳光下“最勇敢的逆行者”。

  通讯员 刘羽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