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战“疫”进行时: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2020/02/01 16: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31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京同仁医院党总支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正是该院院长杨庆松。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值此关键时刻,我个人郑重申请加入党组织,这是我职业的使命,是我用实际行动做全体员工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的决心,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杨庆松在入党申请书上这样写道。杨庆松说,这次“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思虑良久。“身边很多党员医务工作者,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义无反顾,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都深深地震撼着我、激励着我。”杨庆松动容地说。

  据了解,此次战“役”打响后,南京同仁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尤其是党员们迅速响应,有的放弃假期、坚守阵地,有的主动请缨、千里驰援。作为医院“领头羊”,杨庆松大年初二拜别家人,匆匆赶回南京投入“战斗”。杨庆松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制订了详细的抗击疫情方案,坐镇指挥,手机24小时开机,吃住都在医院,一刻都未离开。“一旦有发热病人,医院就要按照规定流程进行筛选,一点都不能马虎。”2003年被评为抗击“非典”先进工作者的杨庆松具有丰富的经验。而在平时,杨庆松除了是一位医院管理者外,还是一位眼科专家,耐心细致的看诊总是赢得患者好评,他还当选为2019年度“江宁好医生”。

  “我是个农村娃,一路念书从医,是党和人民给了我帮助和关怀,现在我希望加入党组织,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斗志参加这次抗役,回报社会!”杨庆松说。

  交汇点记者 王世停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