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溧水企业贡献“溧水力量”
2020/02/01 16:31  新华报业网  

  1月23日,A.O.史密斯捐赠的第一批空气净化器在武汉同济医院投入使用;1月28日,本川电子紧急复工,加紧生产呼吸机、体温测量仪等防疫设备所需的重要配件;1月29日,太平洋产险溧水支公司向212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每人80万元的保险保障;1月31日,中意汽车捐赠1辆专用车用于溧水疫情防控……连日来,溧水企业纷纷以捐款捐物、复工投产等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溧水力量。

  价值千万装备驰援抗疫一线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30台、附属协和医院20台,武汉市第一医院20台,武汉市中心医院(二医院)20台,武汉市第三医院20台……”截至1月31日,A.O.史密斯累计向相关定点收治医院捐赠450台空气净化器并已投入使用,另有千余台空气净化器在途中,即将发至全国各地的定点医院。

  因为库存紧张,从大年初五开始,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的A.O.史密斯环境电器全球超级产研基地紧急召回50名一线本地员工,加班加点投入生产。同时,企业紧急联系供应商将生产所需的原料源源不断送至厂区,生产、发货全面启动,全力以赴保障空气净化器第一时间送至定点医院。

  “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信息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尺寸在100纳米左右,与H1N1病毒80到120纳米的尺寸相近。 经权威机构检测,这些净化器可以在密闭空间中通过循环净化有效滤除H1N1病毒达99.99%,与H1N1病毒尺寸相近的污染物均可过滤。”企业有关负责人说,除了空气净化器,为了让定点收治医院的白衣战士们喝上放心安全的饮用水,他们还向15家定点收治医院捐赠了总价值200万元的商用大型反渗透净水机。公司将向全国定点收治医院捐赠总价值1000多万元的净化设备。

  加班加点赶制防控物资

  “截止到1月31日,我们工作人员已经满负荷工作9天了。”作为南京市唯一一家具备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南京新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承担着为全市供应口罩的重要任务。自1月23日起,公司全体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保持24小时运转。

  “现在我们一共有3条生产线,马上还要引进第4条,到时候,日产能达到15万左右。”公司公司负责人李新华说,春节期间原料紧张,在区里的帮助下,他亲自驾车赴外地采购原材料保障生产,他还承诺公司所生产的口罩决不涨价,全力以赴保障南京片区的医用口罩供应。

  在本川智能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也是在大年初五紧急复工的。据悉,该公司生产的印刷电路板是体温测量仪、呼吸机、制氧机等防疫设备所需的重要配件。“一线的忙我们帮不上,我们力所能及的就是为防疫设备提供优质的零配件。”公司负责人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也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捐赠疫情防控专用车投溧水抗疫前线

  “得知区里需要疫情防控专用车辆,我们连夜让工作人员对车辆做了精心调试,第一时间准备好疫情防控专用车辆。”1月31日,江苏中意汽车有限公司捐赠的一辆价值30万元的疫情防控专用车,由区红十字会转交给溧水区中医院使用。“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该公司董事长郭永祥表示。

  据了解,该疫情防控专用车厢体为铝合金与高分子材料压制而成,内部结构布置紧凑,配置齐全。一次成型的高分子环保内饰易清洗、消毒,并装有地板升降装置,便于担架轻松上车,将大大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强度。

  此外,溧水农商银行向溧水区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定向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疫物资采购;太平洋产险溧水支公司为6名驰援武汉防控疫情的护士和206名战斗在溧水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无偿提供每人80万的保险保障;南京璞马苗木专业合作社向和凤镇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5000个医用口罩……溧水企业正以有力举措为疫情防控贡献“溧水力量”。(杨长喜 李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