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花神湖体育公园装上“智慧步道”
2020/01/17 15:44  交汇点新闻  盛文虎  

  交汇点讯 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一边运动,一边实时掌握时长、距离、能量消耗等运动数据。17日,一个搭载了全民健身智慧步道、二代智慧健身路径的“互联网+”社区体育公园在花神湖畔正式建成开放。

  

  “只需扫一扫公园智慧互动大屏上方的二维码,我的运动数据及注册信息等等会展现在大屏上,真神奇。”听说区里新建的社区体育公园引进了一条“智慧步道”,家住附近的花神湖跑团团长沈庆迫不及待来前来体验,关注微信小程序,还能进行数据的实时监测,帮助居民更好地掌控节奏,调整策略,提升健身体验。由于采用了最新的人脸‘编码’技术,健身爱好者在享受智慧化服务时,无需担心自己的身份信息遭到泄露。

  

  公园另一处的二代智慧健身路径,也同样抓住了众人的眼球,家住翠岛花城小区的张阿姨一边打量着器材上的电子屏幕一边感叹:“这上面会显示心率、频次、卡路里等数值,并随着我的运动状态而变化,听说还是太阳能驱动的,在晚间也能正常运作,的确非常实用。”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套万德二代健身路径共有包括智能漫步机、智能推举训练器、智能钟摆训练器等10件智能器材,除了基本运动信息的反馈外,使用者通过下载安装APP,登陆并搜索,就能网络连接上其中的任意器材,锻炼结束后,会收到一份详实的健身报告。同时,在器材上安装顶棚的设计不仅美观漂亮,也让这套健身路径能遮阳避雨,成为周边居民24小时风雨无阻的健身场地。

  

  近年来,雨花台区体育局紧扣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市主管部门要求,把全民健身智慧化发展列入群众体育重点推进工作。二代智慧健身路径、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全民健身智能步道“三管齐下”,逐步推广、实现全区健身设施智慧化提档升级,同时,加快落实专业人才培养,“软件”“硬件”并行,确保把民心工程落到实处。据了解,仅2019年,雨花台区就建设了4个家门口的智慧健身游园,除花神湖公园外,康盛社区健身游园和新建社区健身游园也在年前正式启用,雨花台区百姓身边的健身好去处再添新的选择!

  交汇点记者 盛文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