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筑梦仙林•礼耀中华”——南外仙林分校初一年级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
2019/12/24 09:01  新华报业网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巨大成就,南外仙林分校中学部举办了“戏聚仙林●美哉中国”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围绕这一主题,初一年级全体师生于12月18日在学校小剧场进行了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初一年级的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用舞龙、相声、快板、民族舞、南京白局等传统曲艺形式,弘扬民族文化、歌颂祖国伟大成就,以这样的形式辞旧迎新。

  文艺汇演在开场节目《盛世龙腾》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红色的巨龙伴着铿锵的节奏翻腾游走,点燃了会场的气氛。民族舞《敦煌飞天》、《梦回大唐》、歌舞《礼仪之邦》、《诗舞赞中华》及相声《美哉,中国——学语言》掀起了第一波热潮。

  

  

  

  

  

  

  

  

  

  

  歌舞剧《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筑梦仙林,礼耀中华》展现了仙林学子炽热的爱国之情;快板《中国人》表达着身为炎黄子孙的骄傲;舞台剧《饮湖上初晴后雨》《古风歌曲串烧》展示了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南京白局《我的家乡在南京》诙谐幽默,充满地方文化特色,令人耳目一新。

  

  

  

  

  

  最后,全场师生齐唱《我相信》,“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 响彻全场,表达着师生们的美好期盼。精彩的文艺汇演结束了,但美好的青春不会散场!我们必将肩负时代使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汇演是在我校小剧场灯光、音响等多媒体设备改造升级后进行的,老师们用手机向家长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老师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通过此次汇演,大家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永不褪色的时代价值,举行以弘扬民族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就是让同学们学会从优秀的民族文化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与梦想为伴,践行、弘扬民族文化,争做新时代圆梦人!

  (通讯员 孙斌 凌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