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进行时 | 南京栖霞区紧盯群众关切解决民生诉求
2019/12/19 12: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南京栖霞区马群街道辖区房地产业迅速崛起,城市地铁、快速道路等城市交通网络逐步形成,交通噪声扰民等一系列问题愈加突出。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交办栖霞区43件工单中,反映交通噪声问题12件,其中,涉及马群世茂招商语山小区交通噪声问题6件。

  

  整改情况图片。

  栖霞区马群街道从问题出发,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统筹协调指导、责任单位具体负责的组织架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推进机制。世茂招商语山小区交通噪声扰民问题群众反映激烈、整治难度较大。马群街道工委在充分发挥街道属地作用的同时,一方面牵头联合区级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多次召开会商共治会议,全力推进;另一方面组织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听取群众建议,共同研究整治方案。经过攻坚克难,世茂招商语山小区交通噪声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栖霞区马群街道将早发现、快整改、建机制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群众举报环境问题,紧盯群众关切,化解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马群街道以世茂招商语山小区交通噪声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成果,出台具体管理办法,明确环保、交通、住建、城管等各部门职责,严防严管、真抓真改,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充分发挥网络巡查作用和综合执法效能,确保环境问题发现早、有人管、整治快。坚持变一次性整改为全时段整改,对已经整改的问题全面倒查摸排。为了防止问题回潮,责任单位和属地社区始终坚持网格巡查常态化,跟踪了解小区居民的思想动态和周边环境状况,整治效果得到小区居民认可。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