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抖in金陵城市美好生活节登陆老门东 国潮经典魅力诠释古都多元精彩
2019/12/02 10:34  

  11月30日,“抖in金陵 城市美好生活节”在南京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拉开序幕。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传统与新潮相遇,音乐与潮流融合,活力与趣味释放,掀起一场独具古城南京魅力的年轻潮流城市嘉年华。此前,知名演员海清、王子文、李冬学、青年演员张雪迎、歌手吴青峰、邓紫棋等纷纷在线发声,助力“抖in金陵 城市美好生活节”的顺利落地。

  

  本次活动由巨量引擎江苏分公司主办,集结了南京本土国潮品牌、前线明星艺人、抖音达人,通过“线上抖音挑战赛+线下城市美好生活节”的联动狂欢模式,充分挖掘了古都南京传统文化的新生代表达形式,深入探索年轻一代受众群体对于传统国潮品牌价值的认同感及忠诚度。

  

  唤醒南京印象:与世界同步精彩

  提到南京,大多数的人印象还停留在朱自清笔下的“古董铺子”,它镌刻着六朝的更迭,记录着王谢的风流,也书写着秦淮的艳迹,是梦里的金戈铁马,也是书中的儿女情长,浪漫和底蕴随处可见,光辉和峥嵘亦俯拾皆是,但仿佛鲜有人提及它的“潮”与“新”。 抖in金陵城市美好生活节,正是裹挟着千年古都的风花雪月,对丰富而多元的南京本土文化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和全新的融合与呈现,以期唤醒每一个你心中的南京印象。人文与潮趣交汇共融,经典与新奇相携共舞。非遗传承、潮流酷玩、网红打卡、互动游戏……你所熟知和不熟知的关于南京的一切,都以一种奇妙而又新潮的视觉效果融合在了一起,它们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次元,交替演绎着金陵这座古城不曾设限的别样精彩。

  

  解密非遗风貌:用流量为匠心打call

  一生只做一件事,是多少人心中难以企及的高度,非遗文化正是这种匠人精神的集中体现,它不仅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更是传承至今的珍贵文化资源。本次抖in金陵城市美好生活节隆重邀请到南京云锦织造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周双喜、秦淮灯彩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顾业亮、金陵刻经印刷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马萌青、铜雕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朱炳仁、油纸伞第7代传人余万伦、泥塑非遗传承人徐远渭、粽编技艺传承人王力、抖音达人“手艺人浪老板” 等重磅级非遗文化传承者亲临活动现场,各位大师现场演绎非遗文化技艺的同时,还与每一位热爱非遗文化爱好者0距离互动,带你体验南京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传统文化的传世风韵。此举以新与旧的碰撞打造“南京非遗之旅”文化互动新体验,用层出不穷的创意让非遗在抖音上、在当代年轻人群体中“火起来”。

  

  打卡玩趣国潮:老字号,年轻造

  品牌快闪店是“抖in金陵 城市美好生活节”活动现场的一大亮点,国潮品牌互动体验区域整合了多个国潮品牌资源,让传承多年的经典国货与新潮大胆的设计和新鲜有趣的玩法激情碰撞,呈现蜕变新生的品牌新力量。各展区在新锐又复古的美陈设计中融入了颇受当下年轻人喜欢的电光元素,不仅致敬了百年老字号的创新与传承,也是对老字号品牌年轻化、潮流化的重新定义,更为城市怀旧的灵魂与精神烙印注入了新的血液与活力。

  

  金陵抖音之夜:热血制燥

  夜幕降临,抖in金陵城市美好生活节进入了全天中最燃的高潮环节。抖音潮流先锋将与乐坛神秘嘉宾一起,于老门东联袂为你呈现跨次元的音乐潮流狂欢盛典。据悉,华语流行乐坛实力派唱将弦子、《创造营》人气选手高嘉朗、董向科、国风音乐人李常超(Lao乾媽)、南京知名音乐人朱小磊、刘莱斯、Zoe周畅、X.Lee艺轩、抖音唱跳达人徐小仙儿、王贝宁等均在受邀之列……他们将和神秘嘉宾一起,在历经千年的明城墙旁,用多元音乐构筑桥梁,以动感热血燃烧古城节拍。活动现场还将呈现神秘抖音大咖分享会环节作为彩蛋,在场观众可在与抖音红人亲密互动后,聆听他们对于百万抖音账号经营之道的宝贵分享。

  

  解锁互动任务:潮出新花young

  除了匠心卓绝的非遗、国潮文化展示和震撼热辣的唱跳演出,抖in金陵城市美好生活节现场还独家带来了以南京风貌人情为主题的另类互动环节。你可以解锁经典汉服人物NPC,通过特定线索领取相应的任务并接受挑战,也可以登录抖音,上传活动原创视频,并添加#抖in金陵 话题参与线上挑战赛,实力创作者将有机会现场赢取惊喜抖音文创周边!

  

  据悉,作为抖音官方的重磅城市级IP,“抖incity 城市美好生活节”从今年4月起至今,已陆续走过了成都、杭州、西安、郑州、武汉、上海、青岛等多个城市,并成功以其创新、潮流、活力的IP形象点燃了多个城市的品牌阵地。本次“抖in金陵”南京站活动的落地,通过线上话题裂变,到线下全国各大城市嘉年华巡回接力的方式,发掘了更多细微美好的城市故事,为古都南京的国潮品牌提供了一份完整的年轻化城市营销攻略。这不仅是对“抖incity 城市美好生活节”系列IP的全新探索,更是对南京多元文化碰撞的全新解读。(吴倩)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