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交警曝光9起高速公路倒车、逆行
2019/11/21 21:25  交汇点新闻  卢晓琳  

  交汇点讯 为进一步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南京交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整治”,针对“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从10月12日以来,南京高速交警累计查处9起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根据“百日整治”行动要求,现进行公开曝光。

  据高速交警介绍,无一例外,这些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和逆行的原因只有一个,即错过了匝道出口。虽然从经济角度来算,错过匝道倒车回去要比到下一个出口掉头节省时间;但从安全角度出发,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毁人亡。

  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于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倒车以及在高速公路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予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严厉处罚。

  11月18日0点22分,南京高速八大队指挥室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正在沪陕高速靠近匝道处倒车。虽然此时深夜高速车流较少,但是由于下雨高速路面较为湿滑,一旦有车辆高速接近发生事故,后果难以想象。随后,南京交警高速八大队对驾驶人朱仕有在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同时驾驶证被依法扣留。

  “百日整治”以来高速公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

  

  交汇点记者 卢晓琳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