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肺癌筛查更方便!移动肺癌筛查CT机亮相南京
2019/11/20 10:51  交汇点新闻  仲崇山  

  交汇点讯 今天上午,江苏省肿瘤防治联盟、江苏省肿瘤医院主办,南京市玄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的"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发车仪式"在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科技广场举行。今后基层市民肺癌筛查将更方便。

  

  在活动现场,江苏首台移动肺癌CT筛查车的亮相迎来市民围观。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会"跑"的CT机,让市民从检查到拿到报告不到10分钟。筛查的市民中,已有人被诊断为早期肺癌,将通过绿色通道前往江苏省肿瘤医院接受手术治疗。专家表示,虽然肺癌平均五年生存率不足20%,但早期肺癌患者规范手术后九成以上可达治愈。

  

  据了解,当前我国癌症防治形势严峻,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其中,肺癌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已连续10年位居恶性肿瘤之首。2015年,我国新发肺癌病例约为78.7万例,因肺癌死亡约63.1万人,肺癌占全部恶性肿瘤发病的20.03%。

  

  江苏肺癌筛查防治公益项目主要面向江苏基层社区,以及缺少专业检测设备或检测人员的医疗资源匮乏地区,针对高危人群开展肺癌的早筛早诊早治。移动肿瘤筛查车配备了车载低剂量螺旋CT机,配合智能AI读片和5G技术,能快速传送影像数据到影像云,并在远程快速给出检测报告和初步诊疗意见,在形成肺癌防治便捷化模式,实现快速检测肺癌风险的同时,提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的平台。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胥林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