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打卡夜间“最in”网红地 河西建邺青年周开启冬日潮流趴
2019/11/16 15:33  交汇点新闻  鹿琳 邵丹  

  

  最时髦的文旅场景打卡、最前沿的公共空间艺术体验,还有美食、展映、音乐现场……11月14日,2019河西建邺青年周在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旁青奥村广场活力开启。这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24日,历时11天。

  作为“文润河西 艺美建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青年周融合文创、旅游、体育等内容,以多样的体验、丰富的活动、时尚的品牌,带领时尚青年一同感受建邺区青春、活力、艺术、潮流的城市底色。

  

  近20场文化活动 开启冬日“硬核”潮流趴

  走进青奥村广场,仿佛走进了青年人的大型派对现场。不管是集聚的艺术新潮牌,还是炫酷的POP UP快闪展览,都让这里时尚满满,人气爆棚。活动现场,数十位国内外杰出的文创领域从业者、青年艺术家齐聚一堂,通过论坛对话的方式,共话当下青年人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此次青年周分伍德吃托克潮流公园节和嬉加集两个板块开展活动,其中伍德吃托克潮流公园节是从14号-17号,期间更有惊喜不断的舞台演出,欢快的即兴表演、激昂的非洲鼓演奏,还有独立乐队的弹唱加载,将为时尚青年带来一场最燥的冬日“硬核”潮流趴。经过18号一天的闭馆调整,此次青年周的另一个版块是11月19日-11月24日的嬉加集,它将带给时尚青年们不一样的玩乐体验,潮嬉市集、SWINGNANJING摇摆舞会、中国剑玉大师赛三个部分的活动串联起年轻人喜爱的各种事物,让有趣青年和有趣事物在这里集聚,迸发出无限创意的火花。

  

  多个文化品牌 撬动“城市客厅”夜经济

  白天活动不断,晚上精彩持续。记者了解到,本次青年周的活动长达9个多小时,一直到晚8点以后结束,旨在让青年人走出家门,体验生活,促进消费。“文化赋能,撬动建邺夜经济;文化品牌,打造建邺夜名片。我们希望通过持续引进文旅新消费内容,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吸引力的夜间文化品牌,丰富建邺的夜生活。”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建邺区在打造“夜之建邺”方面做了很多的探索和实践。从1月份上演的首届青奥艺术灯会,到5月份的城市生活季,7月份的河西建邺音乐之夏,8月份的莫愁湖公园开园,乃至11月份的河西建邺青年周……建邺区通过夜游、夜健、夜娱、夜读等一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的夜间生活,使建邺成为夜间“最in”打卡地。

  

  近年来,建邺区围绕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在不断充实拓展“文润河西艺美建邺”文化品牌的内涵和外延的基础上,提升河西建邺知名度,秀出“城市客厅”文艺范,促进旅游消费,为文旅融合提供了“建邺样本”。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拓展合作形式,采取“政府+企业”模式,将公共文化与产业结合,碰撞出新的火花,开放的建邺欢迎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共同发展建邺文化品牌。

  交汇点记者 鹿琳 邵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