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农业嘉年华带你“寻味台湾”
2019/11/04 17: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作为南京首创、全国知名的农业节庆活动,南京农业嘉年华已进入第15个年头,本届嘉年华以“生态田园 盛世丰收”为主题,正在栖霞区八卦洲陌上花渡园区火热举行。此次嘉年华11月11日闭幕,欢迎更多市民在闭幕前到八卦洲陌上花渡,既可选购来自西藏、新疆、青海、陕西、台湾等全国20多个地区的500多种优质农副产品,又能领略台湾地区传统民俗风情、品尝地道的宝岛美食。

  

  八卦洲陌上花渡主会场在嘉年华活动期间不但有全省农民广场舞展演、乡村大舞台、大马戏巡游表演等文艺演出;有田园印迹赛定向赛、垂钓大赛等体育竞技活动;还有丰收之夜帐篷音乐节、璀璨灯光秀等夜场活动;更有龙腾狮舞、汉服秀、非遗展示等民俗文化活动。各类活动达30余场,以此共同欢庆丰收,述说丰收喜悦。

  除了开展类型丰富的活动,今年嘉年华还精心打造“寻味台湾”主题馆。“寻味台湾”展区格外靓丽,用木头搭建的小山、一桌台湾特色家宴、高山族表演,都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寻味台湾”展区较去年进行了提档升级,得益于南京农业嘉年华的名气越来越大,由此吸引了众多中国台湾的优秀企业联合参展。

  

  据介绍,此次台湾地区新北经贸促进协会组织了共创农业设计整合有限公司、安品国际实业有限公司、梨理人工作室等14家企业参展,同时带来了梨烟笔、手工茶皂、湾得文创等农创产品以及各类茶饼、米果、凤梨酥、牛轧糖、梨甜果干等农食伴手礼,都是台湾当地特产、老字号名品。

  9月12日,南京农业嘉年华主会场八卦洲陌上花渡园区正式开门迎客, “寻味台湾”主题馆也在同一天正式开幕。自开幕当天至今,“寻味台湾”展区已举办了诸如“绿色科技与永续农业”、“台湾原味旅游”、“绿色永续农业振兴”等多场专家讲座;开展了手作梨烟钥匙圈、台湾寻味茶席、手作防蚊艾草条等DIY体验活动;期间还邀请高山族乐团、台湾新潮民俗乐团开展驻场表演……各类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南京市民前来了解台湾,品味台湾,既可看、可吃、可玩,又可学、可购、可回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8日,本届农业嘉年华接待来自非洲、德国、陕西、青海、安徽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6.5万人次,综合经济收入已突破2000万元。本届农业嘉年华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组织美丽乡村大舞台、全省农民广场舞展演等活动,让广大农民充分展示风采;通过扎稻草人、插秧、播种等项目竞技,选拔一批农业种植能手;培育一支农民志愿者服务队,在活动期间展现新时代新农人的新面貌;通过洲企联动,开辟多条乡村全域旅游新线路;更建立农村电商、对口帮扶、寻味台湾等固定展销区,为农民朋友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

  据悉,从9月28日到11月10日,每个周末台湾馆还将举办加场体验活动,以“丰收台湾”为主题开展促销优惠活动,并设置如掷骰子、套圈、大转盘、现场问答等互动方式热络现场。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通讯员 蒋静蓉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