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23个项目签约、投资近百亿,2019南京市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9/10/26 19:18  新华报业网  陆威  

  交汇点讯 10月26日下午, 2019南京市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新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共有2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近百亿元。

  

  选择南京,23个新项目落地签约

  据了解,2018年南京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达815.42亿元,约占GDP比重6.3%,排名全省第一;2019年上半年增加值约408亿元,预计全年增加值占比达6.5%。

  推介会现场,共有23个项目签约,涵盖创意科技、电竞、IP开发、文化旅游、新媒体、人工智能、健康等产业门类,充分与南京文化产业发展相融合。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南京文化产业园区命名授牌仪式,1934文化产业园、东南大学高新科技园、苏宁青创园、耘空间等23个园区被认定为南京市文化产业园区(2019年三季度),通过对这些园区的认定,有助于推动文化产业园区的发展与升级,通过文化产业园区集聚更多相关文化企业,培育与引入更多优秀文化企业,以此来助推南京文化产业的发展。

  

  “金梧桐奖”开启,打造南京文化产业年度盛事

  现场,南京银行杯南京市第七届文化产业“金梧桐奖”(下称“金梧桐奖”)正式开启征集。作为南京文化产业的最高奖项,2013年至2018年,南京文化产业协会已连续开展了六届“金梧桐奖”评选,对150余家南京优秀文化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和推广。“金梧桐奖”颁奖典礼已经成为最受业界瞩目的行业盛会。

  

  今年“金梧桐奖”设置南京文化企业十强、南京文化产业创新奖、南京都市圈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三十强、年度影响力品牌活动、年度杰出表现奖、年度贡献人物等6个奖项,其中“年度杰出表现奖”为新增奖项,意在表彰2019年做出突出成绩的文化企业,比如新上市、新晋独角兽或瞪羚的文化企业。

  共同见证,南京文化产业发展新力量

  推介会现场,近100个南京文化产业项目对外发布招商信息,其中南京星河world●文创中心、秦淮小剧场群、南京新媒体数字产业园、七家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项目、南京溧水无想水镇、宝塔寺文化街区等6个项目,进行了详细推介,寻求更多新力量的注入,助推项目与产业的发展。

  另外,由中国动漫集团和南京未来视界虚拟现实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共同承办的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数字中国文化展暨“一带一路”穿越与重生数字展示应用项目启动仪式也在本次招商推介会上举行。

  

  “一带一路”穿越与重生数字展示应用项目,是2019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通过对“一带一路”文化的持续挖掘,结合VR、AR、AI等新型体验技术,打造文化、科技与旅游深度融合的高技术文旅产品,最终形成以文化大数据为基础,以“一带一路”精神为核心,以数字视觉技术为手段的综合文旅权威数字化平台。

  交汇点记者 陆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