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李毅超:科技和文化的融合是人们创造力的升华
2019/10/25 22:17  新华报业网  廉昕朦  

  

  交汇点讯10月25日,2019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展。当天下午,交汇点记者采访了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总裁李毅超。

  李毅超认为,在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演出、电影、娱乐、数字媒体等各个层面已经自发的使用科学技术来拓宽文化产业的边界,加强文化产业的竞争力,所以文化和科技的融合是已经发生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数字科技的商业化应用变成了值得各个产业去挖掘的矿藏,数字技术、AI技术、人工智能等可以更大范围连接上下游产业。

  在李毅超看来,文化和科技的融合将提高产品创意的品质,让它的功能超越原有产品载体的局限。“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本质是将科技作为未来文化发展的基础设施,把科技渗透进文化创意的方方面面中,从而彰显文化创意的本质,最大化的激发人的创造力,我觉得科技和文化的融合真正绽放的是人创造力的光辉。”李毅超在采访中说道。

  对于南京的文化和科技融合工作,李毅超认为,南京文化积累使之具备良好的产业和要素基础,同时又拥有着完整的科技发展链条,未来南京一定会在各个文化的IP上体现出独特的科技价值。文化和科技的深度融合也将助力南京开发出更多的新产品、新物种,在旅游文创领域打造出全新的商业模式。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