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和燕路过江隧道盾构正式始发
2019/10/25 20: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25日,南京和燕路过江隧道盾构始发暨南京长江五桥夹江隧道右线贯通仪式在宁举行。和燕路过江隧道左线盾构的正式始发、五桥夹江隧道右线盾构的顺利接收,标志着和燕路隧道工程进入盾构掘进的攻坚阶段,长江五桥夹江隧道成功刷新南京过江盾构隧道直径的纪录。

  和燕路过江隧道位于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之间,是国内第一条一次穿越多种复杂地质条件,且水深最大的超大直径水下盾构隧道。目前,用于和燕过江隧道右线盾构的“振兴号”已完成刀盘的整体吊装,将按计划于年底正式始发。

  

  南京长江五桥起自浦口区五里桥,以三塔组合梁斜拉桥形式跨越主江,采用15.46m超大直径盾构下穿夹江,接已建成的江山大街青奥轴线地下工程,其中,夹江隧道盾构段全长1159m,为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公路盾构隧道。目前盾构机的拆解工作将有序进行,预计下月开始左线盾构的组装,2020年初左线盾构始发。

  2018年12月26日右线隧道始发以来,南京市公建中心组织参建各方开展了“盾构隧道建养全周期耐久性研究”以及“复杂周边环境下盾构接收技术研究”等多项技术攻关。国内首次采用高精度激光跟踪仪测量管片拼装精度;开发利用自动监测系统,实时控制管片沉降、上浮,破解了国内大直径盾构施工行业诸多技术难题。经监控、测量确认,项目右线盾构掘进过程中,夹江两岸大堤的最大沉降仅为4mm;盾构接收引起的地面最大沉降小于1cm,周边建筑物未发生变形。右线成型隧道管片最大错台小于15mm,未有渗漏现象,实体质量优于检验评定标准的要求。

  

  今年以来,我省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取得突破进展,2019年交通重点项目计划开工37个(含力争开工8个),已累计开工30个(包括28个计划开工项目,2个力争开工项目),开工率为81%。前三季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高位增长,全省公铁水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171亿元,同比增长10.7%,交通投资规模在高位上保持增长,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步伐明显加快。

  交汇点记者梅剑飞朱璇视频提供刘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