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厉害了!这所中学有11位海内外博士老师 ,全省中学首个“博士工作站”落地!
2019/10/23 17:0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布朗大学博士后、利物浦大学物理学博士、南安普顿大学化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粒子物理与核物理专业博士……这些“牛校”博士全到南京一所中学当老师啦!10月23日下午,“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博士工作站成立仪式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金中河西校园内举行。11位海内外博士正式受聘为“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博士工作站”成员,并将在学校教授专业课程;同时也将带领学校师生共同成长。

  

  据了解,此次加入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博士工作站的11位博士,可谓是高学历、高智商、高颜值的“三高”老师。1988年出生的刘可老师,在博士团中属于年轻人,他的另一个标签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粒子物理与核物理专业博士,典型的学霸;布朗大学博士后周景明,是团队中的“最高学历”,博士毕业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生物系的她,目前担任的是金中河西国际部的双语生物/化学教师;毕业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化学博士Michael,曾受邀前往牛津大学参与研究工作;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博士Justin Hatt,专攻的科学是数学;物理学博士Mostafa 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他的硕士学位是在剑桥大学获得的……博士老师们的专业方向几乎涵盖了各个领域。

  

  在加入博士工作站后,他们除了要给学生上课,也将发挥博士生研究特质,带领全校700多位教师,开展教育最前沿课题或项目研究、促进研究型教师成长。

  “我们都是因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来到这里。我不认为有博士学历的人担任中学老师是大材小用,相反,我觉得自己有太多需要学习的东西,如何上好一节课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我经常向前辈们请教,观摩很多课堂,时时刻刻都在充电。” 刘可老师如是说。

  

  

  “在一定程度上,博士工作站成立,也是在探索一条路径。这就是如何使高学历教师进入中小学工作后,能够扬长补短、发挥优势。只有把研究与学习、工作融合起来,通过教育教学中问题的发现和解决,发挥自身的研究能力,在行动研究的过程中,才能感受自身的价值和从事教育工作的兴趣使命。”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校长穆耕森在发言中还表示,“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博士,能够走进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博士工作站,在这里幸福地研究、快乐地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教育理想;学校也将依托工作站的人才、科研和智力支持,积极探索教育科研发展的新路径。”

  成立仪式上,同时举行了“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未来,两校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交流,这将推动金陵河西与世界名校的联合,学校也将更好地借助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让教育走上国际化、走向新路径。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文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 刘莉/摄

  通讯员 冯伯君 糜梦逸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