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来了来了!“秋栖霞”带着红枫艺术节来了!
2019/10/12 15:24  新华报业网  

  

  秋意袭人,秋色渐浓。素有“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美誉的栖霞山即将迎来一年中极致浪漫的季节。10月12日,南京市第十届(森林)旅游登山节暨第十九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在栖霞山拉开帷幕,节庆延续至12月22日闭幕。记者从景区获悉,本届红枫艺术节惊喜连连、爆点不断,不仅要为市民游客呈现浪漫震撼的枫叶景观,还有十项系列活动等待打卡。

  

  9000株红枫助燃“枫”彩

  众所周知,栖霞山是一处令人心弛神往、流连忘返的斑斓世界,栖霞山围绕“栖霞丹枫”创办的“秋栖霞”红枫艺术节自2001年发展至今,已然成为江苏乃至全国旅游的一大特色品牌。说到红枫艺术节,市民游客最关心的还是红枫景观。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去冬今春,栖霞山在往年红叶景观基础上,新增植色叶乔木9000余株,目前品种近50种,多以鸡爪槭、枫香、乌桕、美国红枫为主,总数量超过50万株。这些红枫主要栽植于山下主景区、虎山、枫林湖、凤翔峰等,还在景区道路及栈道沿线拾遗补缺,在九龙湾、饮马池及南门沿线也增植了不少,“当前枫叶整体泛黄,部分已经透红,如果雨水充沛、温度适宜,预计在10月底11月初将迎来观赏期。”

  十项活动燃爆72天红枫节

  本届红枫节结合栖霞山千年古韵和丹枫特色,在跨度72天的活动期间,景区精心策划了十项多形式、多领域、多互动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山水栖霞、人文栖霞、智慧栖霞。

  亲子主题系列活动“童声传栖霞”,遴选一批栖霞风景小主播,每人在电台讲述一个栖霞山历史文化小故事,从儿童的视野娓娓道来栖霞山千古变迁的瞬间点滴;“流光炫色枫叶飞飞”枫叶雨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沐浴在漫天飞舞的枫叶雨中,享受落叶缤纷的曼妙;在如画美景中,“秋栖霞”登山大赛呈现了红枫艺术节活力十足的一面;聆听秋韵的“栖霞灵”提供祈福打卡活动体验;“我在栖霞修古籍”则让市民游客体验古籍修复、雕版印刷、传拓、手工造纸等非遗传统文化。此外,“枫林尽染枫享寻宝”及红枫秋趣“生日趴”等活动同样值得期待。

  

  据悉,红枫节期间的每个周末,“栖霞宝藏”系列主题展将在栖霞古寺玉佛楼举办;“品读栖霞山感同金陵史”楹联征集展示,将让游客体会千年栖霞的文化脉络与传统楹联的结合;而“我在栖霞…我在这里…”在线视频征集评选、“栖霞秋色”手绘地图等线上体验活动,将动态展现栖霞山风景全貌和文化内涵,在红枫艺术节期间形成线上互动传播。

  景区内外交通提档升级

  据了解,今年红枫节,栖霞山风景区联合环城游观光巴士开通总统府至栖霞山的直通车,其中还有省内首辆5G体验车加入行列,详细班车时间可关注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紧邻栖霞山的栖霞山大道施工已完成,外部道路将更加便捷。

  

  景区提醒广大游客,红枫节秋游高峰期,请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有多条公交线路可抵达栖霞山景区:138路、194路、195路、196路、206路、326路、327路、332路到栖霞寺站下;地铁1号线至南京站、3号线至新庄站、4号线至聚宝山站,转乘206路公交到栖霞寺站下;地铁2号线至学则路站,转乘138路公交到栖霞寺站下。

  同时,景区内部交通完成提档升级。景区在原有三条游览线路基础上,新增两条游览线路,并新增五辆23座大型观光车。目前拥有大、中、小车型多达五十辆供游客选择。

  5000个停车位、新增2座旅游厕所

  今年红枫节期间,景区在日常2个停车场基础上,增加3个临时停车场,5个停车场可满足小车停车位5100个,大客车停车位220个。同时,每个停车场都增加了导向牌,配备义务引导员,停车场还新增手机扫码自助缴费系统。此外,每个停车场都配备固定厕所和临时厕所。景区内部按旅游厕所革命建设要求,每年逐步增加旅游厕所的建设投入,今年新增一座3A厕所,一座2A厕所,目前景区厕所达到12座,极大缓解游客如厕难问题。

  

  7大票务优惠任你选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提升游客旅游品质,景区在主入口闸机旁设置导服台,并安排专职导游现场接待,游客在检票入园的同时就可请到导游。而且,在客服大厅外面新增四组自助存包柜、23组自助售货机,更方便游客存取包裹和购物需求。

  栖霞山景区今年红枫节门票价格仍为40元/人,共7条门票优惠政策:

  1、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和士兵证免费进入景区。

  2、离休干部凭《老干部优待证》并且携带具有责任能力的成年人陪护者一人免费进入景区。

  3、60岁以上老人凭《老年人优待证》购半票入园,年满7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4、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免费进入景区。

  5、身高1.4米(含1.4米)以下儿童可免费进入景区,但需要具有责任能力的成年人监护。身高在1.4米至1.5米之间儿童购半票入园。

  6、全日制大学本科以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凭《学生证》购半票入园。

  7、游客凭本人有效献血荣誉证可免费入园。

  通讯员 赵骏

  交汇点记者 周敏 邵丹 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