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我伙呆!对答如流、轻声细语的客服女声,竟然是南京这家人工智能公司的机器人
2019/10/08 15:3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你可能不知道,电话那头那个对答如流、轻声细语的客服小姐姐,很可能是一个机器人;你可能不知道,现在课堂里的学生只要戴上AR/VR眼镜,就可以足不出户,身临其境般地遨游宇宙,探索宇宙奥秘……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产品正日益改变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交汇点记者近日走进南京两家智造公司,带你感受科技的力量。

  开口说50句话,就能模仿你的声音

  “也许你打的客服电话,接电话的那个和声细语的客服人员,就是我们公司的机器人。”硅基智能创始人兼CEO 司马华鹏自豪地对记者表示,他们公司如今的语音交互机器人已经广泛运用在各种场景,而且公司正准备“出海”,参与全球的竞争。

  司马华鹏介绍,他们的公司专注于AI智能交互技术的深度研发、并成功应用于企业级商业服务场景的培育独角兽企业,为包括银行、政府、运营商、教育、保险、医疗等在内的全球客户提供服务。硅基智能通过推动企业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提升企业智能化运营水平,提升产业竞争格局。

  

  “机器人来做客服,它没有下班的概念,24小时都在线,”该公司工作人员笑言,这个客服可以一直做到骂不换口,保持一个非常耐心地状态。此外,这种人工智能技术下的语音机器人,具有非常高的效率。

  “硅基智能生产的这款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工作效率可达到25倍人效,以五分之一的成本实现五倍的工作量。”司马华鹏说,它能听懂人说什么,同时可以进行良好的商业化交互,可以在银行理财等场景下进行服务。

  

  近期该公司还开展了智慧政务方面的服务,机器人可以回答近三千个问题,它具备24小时永远在线的服务能力。现在该公司已经研制出,通过讲50句话就能模仿人声的技术。

  戴上AR/VR眼镜,学生们坐在教室就能身临其境地鸟瞰地球

  南京睿悦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ibiru)是全球领先的AR/VR操作系统及行业工具服务商,Nibiru VR/AR 设备终端系统服务全球超过 400 个硬件品牌,同时为行业合作伙伴提供软硬件技术工具化产品。Nibiru将AR/VR技术应用在K12教育(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高校教育、医疗、建筑、工业等大量传统产业领域。

  

  应用在教育方面,Nibiru 主要针对传统教具AR/VR化、教育场景AR/VR化、学生学习趣味化、教师教学便捷化等方向进行改进。南京睿悦信息海外商务总监戴坷现场演示AR/VR在教育上的应用:“我们的 AR/VR 内容创作工具 Nibiru Creator 可以根据校方的任何需求制作出不同的内容,比如地理课的长城、天文课的太阳系等等,并且所有的制作过程学校教师无需专业的 AR/VR 开发技术,只需简单的基础PC操作流程即可完成。相比图画或视频等传统教学内容,学生通过AR/VR设备对长城和太阳系将有更加真实、更具沉浸感的感受。”

  

  作用在医疗领域方面,AR/VR主要应用于辅助康复和医学学习辅助,如利用AR/VR技术干预截肢者幻痛、创伤后应激障碍、儿童自闭症等疾病的康复过程,能够快速达到良好的辅助治疗效果。另外,在解剖学、心脏移植等复杂手术、实习实践等过程中,相较于传统方式AR/VR技术将大幅降低学习成本,并为学生提供更多练习的机会。

  交汇点记者 范杰逊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