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我把国旗迎回家”公益活动走进南京南站:我为新中国庆生日
2019/09/29 19:00  新华报业网  

  

  

  “我把国旗迎回家!”9月29日,在南京南站的候车大厅内,红旗飘飘,笑意盈盈,伴随着悠扬动听的小提琴声,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们用力挥动手中的红旗,一起喊出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经济报社策划并主办的“我把国旗迎回家”公益活动的响亮口号。

  

  当天,“我把国旗迎回家”公益活动走进南京南站,得到旅客们的热烈响应。在国旗发放点,旅客们争相领取国旗,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国旗不到半小时便被领取完毕。不少旅客自发地与国旗合影,高举着国旗拍照,并通过抖音、微信传递,发出“我与国旗在一起,我为新中国庆生日”的心声,用实际行动表达着澎湃的爱国之情。

  “在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我希望人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刚走进候车大厅就看到国旗飘扬,赴昆山出差的旅客温家勇领取了一面国旗,心情十分激动,他说,要带着这面国旗出差,回家后把国旗带给儿子。今年是温家勇在江苏省建筑科学院工作的第11个年头,努力工作的他如今已是硕果累累,曾和同事们一起获得江苏省优秀设计奖、南京市优秀设计奖等。“作为企业的基层技术职工,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就是对爱国奋斗精神最实在的践行。”温家勇说。

  

  

  “国旗就是让我们中华儿女无论走到哪里,看到它就能心系祖国,并甘愿为之奋斗的旗帜!”经常来往广州、中国香港等地的商人蒋贤传主动来到发放点,领取了一面国旗。他说,作为在国旗下成长的一代人,他对祖国有着深厚的感情。早上通过电脑上网观看升旗仪式,是他雷打不动的必修课。每每看到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他就会感到特别激动和自豪,感受到祖国的实力日益强大。

  在从南京南站开往贵州北站的G1481次列车上,一面面红旗与一张张笑脸交相辉映,来自天南地北的旅客们在列车长张笑楠的带领下,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共同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G1481交路四组是南京客运段高三车队的“青年文明号”交路,工作五年来,张笑楠的国庆假期都是在列车上度过,这让她倍感肩头的责任重大。“和这么多旅客共同参与‘我把国旗迎回家’的活动,见证了每个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也更加坚定了我爱国的情怀,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为铁路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京南站是京沪高速铁路关键控制性工程,高峰期一天发送旅客20多万人。“希望大家能将国旗拿在手中,沿着四通八达的铁路线,乘坐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带回到大江南北的家中。”南京南站党总支书记刘继武表示,作为一个老铁路人,亲眼见证了祖国铁路事业的迅猛发展,感慨祖国交通事业的日新月异。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南京南站盛装迎接国庆,更新了标语,悬挂了更多的国旗,更重要的是,南京南站将把提供更高品质的出行服务、提升五湖四海旅客的出行效率,作为献给新中国七十华诞最真诚的一份礼物。

  

  自9月10日启动以来,“我把国旗迎回家”活动在全省各地陆续开展,所到之处,都掀起了一场迎国旗回家的热潮。奥运冠军、消防英雄、劳动模范、先进班组、非遗传人等各行各业的代表,纷纷在国旗下动情倾诉对祖国的情感。

  交汇点记者 蔡逸 耿文博 刘莉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