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河岸观花海,南京永宁音乐帐篷节带来视听盛宴
2019/09/15 21: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4日晚上,2019第四届永宁音乐帐篷节在永宁河岸花海顺利举办,演艺人员与上千名观众一起在音乐中度过美好的时光。

  

  音乐节表演在歌曲《望月》、《乡愁》中拉开序幕。Free乐队用劲燃歌曲席卷现场观众的神经。青年歌唱演员杨嫣歌唱了《相约在月圆时节》、《中国的月亮》等歌曲,歌曲以“月”为主题,烘托出中秋节假期的节日气氛。自由行走乐队带来的《光辉岁月》、《海阔天空》等歌曲,带大家重温了经典旋律,《星光大道》季冠军赵毅演唱的歌曲《陪你一起看草原》,让大家陶醉在夜晚不一样的河岸花海中。著名杂技组合力与美组合带来的杂技表演震撼全场,让观众领略到人类挑战身体极限。非遗表演同样精彩,木偶变脸、永宁街道手舞狮等轮番上演,表演结束全场观众仍意犹未尽,欢呼声此起彼伏。

  

  据悉,浦口区永宁街道是千年古镇,境内古迹众多,还孕育了被誉为“江南一绝”的民间表演艺术手狮舞,现已成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曾荣获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最高奖—精粹奖。街道紧依国家级老山森林公园,全街森林覆盖率达44%。16.7公里的滁河风光带被列为省级水利风景区。依托全域美丽乡村,永宁街道高扬生态旗帜,挖掘文化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以民俗文化为代表的“知青故里”、以运动骑行文化为代表的“水墨大埝”和以农耕文化为代表的“西埂莲乡”三颗休闲旅游“珍珠村”。沿滁河风光带两岸,通过规模种植打造了千亩玫瑰薰衣草、万亩油菜花等农业大地景观。

  今年是浦口区永宁街道第四年举办音乐帐篷节,活动展现了永宁的包容和开放,以及永宁街道近几年来的发展与进步,展示独具永宁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提升浦口旅游知名度,推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李凯 张珊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