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高淳桠溪双胞胎上大学前决定先圆参军梦
2019/09/06 15: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又到部队老兵光荣退伍新兵应征入伍时,不少热血男儿踊跃报名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在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有一对双胞胎兄弟,今年高考考上了大学本科,但为圆参军梦踊跃报名应征,他们决定先参军后再上大学。最终,兄弟俩都通过了体检政审,再过几天即将奔赴军营。

  2019年9月6日,在桠溪街道桠溪社区梅塘村,在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记者来到赵辉、赵俊这对双胞胎兄弟家。今年18周岁的赵辉是双胞胎兄弟中的哥哥,他说高三时与弟弟赵俊同在一个班。在今年的高考中,他和弟弟赵俊同时考上了大学本科。他考上了江苏海洋大学,弟弟赵俊考上了太原科技大学。

  

  说起参军,赵辉表示他与弟弟从小就有这个梦想。他说他的一个堂哥也参过军,在他们小的时候,堂哥经常向他们说起军人的伟大,让他们从小萌发了参军的念头,在今年征兵期间兄弟俩同时报名应征,并通过体检和政审。弟弟赵俊表示,初中和高中时的军训让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与同学们穿上军装,训练时那响亮的口号和整齐的步伐永远刻在脑海中。他说,“今年我们18周岁刚好高中毕业,我们觉得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最好的年华应该留在军队,参军报国是光荣义务和伟大使命。”赵辉说,再过几天就要奔赴军营了,这几天他与弟弟赵俊坚持每天做一些跑步和仰卧撑体育锻炼,希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奔赴军营。

  

  据双胞胎兄弟的母亲汪锦花说,“在家两个孩子从小听话懂事,在征兵期间,两个孩子积极要求参军,我们也非常支持,让他们到部队去锻炼学习,将来能更多地报效国家。”

  据桠溪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周辉介绍,在今年征兵工作中,为把优质的兵员输送到部队,桠溪街道武装部在报名统计、组织体检、走访调查和政审教育中严格把关,最后在134名应征青年中选取定兵14人。

  通讯员 高晓平 交汇点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