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小空间大魅力 听设计师南爸分享儿童房干货
2019/09/04 18:49  新华报业网  刘海琴  

  现代父母们对亲子关系陪伴所需要的家居空间要求更多,因此更重视儿童房间家居材料的安全与环保。索菲亚儿童友好成长空间项目3日来到南京,跟南京家长们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儿童房,为孩子建立一个更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媒体人兼设计师南爸,强调“友好”,推荐大品牌环保等级较高的产品,并建议进行适合孩子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空间规划装修。

  

  索菲亚儿童友好成长空间分享会活动现场

  媒体人兼设计师南爸,关注儿童房安全及儿童成长教育领域多年,会上与众多来宾和家长分享了关于儿童成长教育的知识。他提到,儿童房作为孩子人生中第一个独立自主的空间,其建设在儿童健康成长道路上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并针对如何打造儿童友好成长空间提出了专业的意见。他强调“友好”,推荐大品牌环保等级较高的产品,并建议进行适合孩子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空间规划装修。

  

  "理论上来说,儿童房是家长提供建设,但并不属于家长。父母应该给予最大的尊重,建立起家庭公共空间和孩子个人空间的界限,才能让孩子越来越自信,更容易学会自重和尊重他人,更有安全感。"南爸说。

  其中,针对家长们关注的孩子个性发展问题,他在分享会中提到儿童房的“留白”处理:“儿童房在满足睡眠、学习和收纳的情况下,可以留出最少2m²作为兴趣活动空间,创造可以让孩子持续专注于定向兴趣的环境。让孩子对自我探索更加主动,更容易管理自己的空间和时间,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家长投入和干预。”

  

  儿童房样板展示

  从这点上来说,南爸认为,一体化的定制家居,可以说是儿童友好成长空间的科学布局专业助手。现场一位二宝的妈妈提出了当下最紧迫的疑问,如何为二胎打造儿童房?南爸根据她的情况给到了可以考虑定制“中高床”代替高低床的实用建议。

  儿童房安全建设有同样的规律可循,但每户家庭和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需求。据了解,截至2019年5月底,索菲亚已经为350多万家庭提供全屋八大空间的一体化家居解决方案。

  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