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新学期“大健康”专业受青睐 “医养结合”人才培养有了加速度
2019/09/03 17:31  新华报业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钟山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19级大一新生,醒目的标语、热情的引导、忙碌的身影让这所具有近20年办学历史的校园又一次沉浸在浓浓的迎新氛围之中。据了解,钟山学院今年新生报到情况比往年更加的火热,其中“大健康”专业更受新生的青睐,相关专业的报到确认现场甚至排出了几十米的长队。为什么这所高校的“大健康”专业会这么受欢迎?

  

  依托学校资源 助推大健康专业发展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在“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战略部署下,钟山学院加快构建“大健康”专业群的决策,为培养“医养结合”人才提速。据了解,学院根据社会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构建了大健康为主体、多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学校开办老年服务与管理、社区康复、社区管理与服务等涉老专业后,学院又开设了康复治疗技术、护理、康复工程技术等专业。

  此外,学校与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合作,联手实施康复专业高职与普通本科“3+2”分段培养项目,也颇受学生欢迎。在南医大继续教育学院支持下,学院护理专业开办护理学“专接本”。这些创新举措,促进了育人模式改革,也打通了“医养融合”人才培养的层级通道。

  为了培养知行合一的“医养结合”人才,学院还加大校内外实践教学优质资源建设,发展培育高质量的专业型人才。学院建成的江苏省人民医院钟山康复分院,既是涉医专业“床边教学”校内见习、实习基地,也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此外,学院还与省内不少三甲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分别成为康复、护理专业校外临床、毕业实习基地等,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点赞。

  (钟宣)

  

  提高办学品质 新生生源数量、质量显著提升

  近年来,钟山学院在诸多荣誉的品牌效应下,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把钟山职业学院作为报考首选院校或唯一院校。学院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钟山学院今年新生的生源数量和质量都有着明显的提升,省外报到的学生最高分达到470多分。

  据了解,钟山学院优质生源激励机制、教师教育特色培养,吸引了考生及家长的眼球。尊重学生意愿,大类招生,自主分流,满足了考生对专业的选择。开学第一年,学院还给学生有一次转专业机会,让考生和家长少了许多焦虑。该负责人表示。“一系列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更好地满足了考生对未来发展的期待。”

  记者在采访中学校今年省内的新生中最高的是两个310分,巧的是她俩还是一对“姐妹花”。来自江苏淮安陈可和周韵函是表姐妹关系,这次两个选择同一学校、同一个专业主要都是周韵函爸爸的“功劳”。周韵函告诉记者,“我非常想学医学类的专业,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爸听招生的老师说钟山的‘医学类’专业还不错,就回去上网查了下,查完就决定来钟山了!”。同样,作为亲戚的陈可爸爸也是对钟山学院特别的认可,“以前不知道这个学校,但是到了填志愿我们也是一片迷茫,后来听亲戚说钟山学院不错,他们家也填了这个学校,我们就一起来了,两个孩子还能相互间有个照应。”

  

  以学生为中心 学院是他们温暖的家

  满怀喜悦与期待,即将踏上新的求学路。这其中不乏来自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依托不断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辽钟山学院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力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入学圆梦。记者在新生报到现场看到,这些学生正在卸下包袱,即将轻松愉快地踏入大学校门。

  

  据了解,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原因掉队,钟山学院继续开通“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便捷、多元的资助渠道,将通过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多种方式开展资助帮扶,确保他们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学工处老师告诉记者,残疾学生免学费,经济困难新生一律先到学院办理入学手续,安排住宿,“学院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不同办法予以资助,对于有国家发放残疾证的学生学校还给与学费全免的帮助,目的就是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安心的大学生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