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新房库存重回“4”字头高位 市场购买力明显冷热不均
2019/08/30 16:08  交汇点新闻  记者 马祚波  

  交汇点讯 经常关注楼市变化的买房人发现,8月30日南京新房的库存量悄悄站上了“4”字头,这是继今年6月底之后重新回到4万套的高位。

  楼市库存量通常被视为市场的晴雨表,8月30日中午,南京新房库存量为40324套,在过去的两个月,这一数字一直处于缓慢爬升中。今年6月底,由于各家开发商加大了推新入市的力度,南京新房蓄水量一度冲破4.1万套,随着销售进度的加快,库存又回到3.5万套左右,此后一路向上。

  根据南京楼市的官方数据,2016年4月份,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新房库存量跌破“3”字头,较一年前缩水一半;2017年3月,新房可售套数仅剩19965套,首次降至“2”字头以内,创下历史新低。市场人士认为,以南京房地产市场的规模,新房库存只要保持在2.5万套-3.5万套之间,都属于正常水平。那么,站上“4”字头的新房库存意味着什么呢?

  

  该人士向交汇点记者表示,目前南京楼市销售冷热不均的现象十分明显,河西南、江北核心区的楼盘依旧火爆,而其他区域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个别楼盘开盘一个月认购量不足3成也时有发生。新房库存的增长表明,一方面房企推新入市的力度不减,另一方面,买房人在出手时显得犹豫不决,尤其是非热门地段的项目,销售情况显然不如房企预期。冷热不均也反映在土地市场中,8月29日举行的南京今年第7号土拍中,11幅地块里只有3幅溢价成交,7幅底价卖出,竟然还有1幅流标,开发商对于非热门区域的地块也显得信心不足。

  交汇点记者 马祚波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